Enews32 面對校園性騷擾( 詳全文 )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2期 學務處專題

面對校園性騷擾

性別研究所陳美華教師

什麼是性騷擾?如果在校園中遭遇性騷擾時,妳 / 你該怎麼辦?別緊張,這篇短文將會帶妳 / 你認識性騷擾以及處理方式,讓我們一起努力打擊校園性騷擾,使高醫能持續成為一個尊重多元性別的友善學習環境。

所謂性騷擾,指任何不被受害者所歡迎、欲求的性侵害、性要求或其它具有性意味的言辭或行為。雖然大多數的性騷擾事件,經常是藉由雙方在職位或權力上的差距而產生,而且通常都是男性對女性所為,但是它也可能發生於平輩同儕之間。此外,不論是生理性別上的男或女,都有可能成為性騷擾事件中的受害者或加害者。

針對校園性騷擾與性侵犯的處理與防治,本校在兩性平等教育委員會底下設有『性騷擾及性侵犯處理小組』,受理本校學生對於校園性騷擾事件的申訴案件,並於保護當事人隱私權的原則下進行調查、裁決等處理;另外並視申訴同學的需要提供轉介心理輔導、醫療或法律諮詢。假若妳 / 你在校內遇到性騷擾情事,請將具名之書面資料,使用下列任一管道提出申訴:

1. 直接投入設於學務處大門口的信箱。

2. 以郵件方式寄到高雄 72 支局第 72-27 號郵政信箱。

3. 以電子郵件信箱寄到 protect@kmu.edu.tw

這些信箱每天都由『性騷擾及性侵犯處理小組』指派專人確認是否有申訴案件,收件後小組成員會立即與妳 / 你聯繫,並即召開會議處理申訴案。處理過程將以嚴格保密的方式進行,以確保申訴者權益。當然,如果妳/你對於直接提出書面申訴有所保留,也可以先和親近的師長聊聊,師長們會樂意提供妳/你必要的支援與協助。本校『性騷擾及性侵犯處理小組』設有專屬網頁哦,請見 http://www.kmu.edu.tw/~protect/


enews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