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0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330期
健康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成果

公共衛生學系

  • 本學院公共衛生學系李建宏教授與中國醫藥大學環境質體與疾病研究中心(葛應欽教授)共同發表之跨國研究結果證實,檳榔習慣性的嚼食具有成癮特質,此結果為全球第一篇確認檳榔為成癮物質的論文,此論文提供驗證成癮物質的方法,研究結果頗獲肯定,美國醫學學會期刊的主編特別邀請專家撰寫精彩的評論,本校並舉行研究新聞發布會(照片如下)。
Image:c33003.jpg
  • 107.03.11 舉辦高醫中山-就是要你聯招課程體驗營,本系以健康資料好好玩-視覺化分析來讓高中生體驗公衛系課程之特色(照片如下)。
Image:c33001.jpg Image:c33002.jpg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107.01.29-02.09 柯良胤助理教授獲得高醫科隆大學(University of Cologne-Kaohsiung Medical University Alliance)論文獎助前往德國科隆大學生化學院院長(Günter Schwarz) 實驗室進行研究交流與學術演講(照片如下)。
Image:c33012.jpg Image:c33013.jpg
  • 107.01.29-02.09 學士班三年級莊惠文同學與碩士班一年級劉思慧研究生獲得計畫補助,亦前往德國科隆大學生化學院院長(Günter Schwarz) 實驗室進行研究學習,主要實驗為酵素的大量生產與純化,劉思慧同學於2月1日進行學術演講,此外兩位同學都於2月9日進行實習成果報告(照片如下)。
Image:c33014.jpg Image:c33015.jpg Image:c33016.jpg
  • 107.03.11 林怡伶助理教授負責高醫中山攻頂聯盟函請檢驗醫學部協助配合辦理2018高醫中山攻頂聯-「中山&高醫就是要你」營隊活動,體驗活動學生30名分三組前往附院檢驗醫學部門門診檢驗室、血庫參觀。藉由醫院實地參訪,引發營隊隊員對醫學檢驗的興趣,帶領學生進入醫學檢驗的世界,及介紹醫檢師於臨床上的重要性,讓學生看到醫檢師於臨床幕後的工作內容,使學生明白醫檢師的使命(照片如下)。
Image:c33017.jpg Image:c33018.jpg
  • 107.03.23 王聖帆副教授至台北國泰醫院總院訪視醫技系大四實習生並與該生及其臨床實習指導老師進行座談,了解學生實習情況(照片如下)。
Image:c33019.jpg
  • 107.03.26-03.30 日本愛媛縣立醫療技術大學來訪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參觀各實驗室及醫院檢驗醫學部、心臟內科、胸腔內科等部門,也參與教學、實驗等活動,學生間亦有相約同遊高雄,體驗在地文化,促進國際交流(照片如下)。
Image:c33020.jpg Image:c33021.jpg Image:c33022.jpg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 107.03.11 舉辦「高醫X中山聯合招生」活動,安排「學系簡介與超音波掃描原理」體驗(照片如下)。
Image:c33004.jpg Image:c33005.jpg
  • 107.04.20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舉辦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指定項目面試。

物理治療學系

  • 107.03.03、107.03.04 協辦社團法人臺灣物理治療學會主辦之「跨領域專業團隊培訓繼續教育課程」(照片如下)。
Image:c33006.jpg Image:c33007.jpg
  • 107.03.11 劉玫舫老師帶領八位大學部學生協辦「中山&高醫就是要你」體驗課程(照片如下)。
Image:c33008.jpg Image:c33009.jpg

職能治療學系

  • 107.03.11 楊育昇主任帶領5位大二同學,協辦「高醫中山攻頂大學聯盟就是要你」招生活動,共計有36人次高中生參加本系活動(照片如下)。
Image:c33010.jpg 
  • 107.03.23 楊育昇主任帶領大三年級同學至高雄市南區輔具中心進行進階輪椅維修與清洗之實作活動(照片如下)。
Image:c33011.jpg

活動預告

公共衛生學系

  • 107.05.31 謝慧敏老師邀請高醫附院績效室張碧玉主任擔任公衛系大三必修課程主講人。
  • 107.06.07 謝慧敏老師邀請高醫附院企劃室陳綾穗主任擔任公衛系大三必修課程主講人。

(健康科學院莊佳蓉彙整,單位主管:黃友利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