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0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課程
(1)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購置「藝術有聲大學366講」課程於數位學習平台,使用期間為107年1月1日至108年12月31日止。歡迎全校教職員生登入後免費聆聽。使用步驟如下:
步驟1:在「全校課程」中,課程名稱搜尋「藝術有聲大學366講」
步驟2:點選「可旁聽」
步驟3:點選「我要旁聽」
詳情亦可參閱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網站最新消息。
(2)2018高醫文藝獎暨孫楨民醫師創作獎活動,歡迎踴躍投稿。
1.文學類(新詩/散文/極短篇小說):收件日期107年4月30日至5月4日。
2.美術類(書畫組(西畫、國畫、書法)、攝影組)及音樂類(詞曲創作組):收件日期107年5月14日至5月18日。
3.微電影類:收件日期107年5月14日至5月18日。

107年4-5月份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

★語言與文化中心


【璀璨年代美育風華】藝文季

各項藝文講座、動態表演及靜態展覽,活動詳情請上通識教育中心-藝文活動資訊網頁。

★藝文講座

★動態表演

★靜態展演

藝文活動4月份活動摘要

★藝文講座:黃久恩-穿越時光隧道談戀愛:從文人雅士的風花雪月談古代戀愛婚姻的美麗與哀愁
本次講座將邀請黃久恩醫師,讓我們從不同的面向去感受古代人戀愛的美麗與哀愁,總是笑稱自己是不務正業,只愛吃喝玩樂的精神科醫師黃久恩,不是文組,卻喜歡發人省思的歷史故事,戀愛、分手、結婚、離婚的悲歡離合,在我們周遭不斷上演;在文人雅士的私生活中,也是如此。藉由本場演講更重要的是反躬自省,把別人的故事內化成自己的智慧,讓我們更愛自己、過得更幸福快樂。
  
★藝文講座:舒米恩.魯碧-面對真實的自我,就是種下未來的自己
本次講座特別邀請到新一代創作型歌手舒米恩,得獎足跡跨足金曲獎、金馬獎等國內外獎項,在出社會後舒米恩更將本身所學之音樂與文化結合,致力於打造原住民風格的流行音樂,而經過幾年的努力,這顆種子正漸漸發芽中,舒米恩透過自身的人生經歷,和我們分享如何面對真實的自我,展望未來。
  
★動態表演: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巴赫奏鳴曲之異想世界
本次動態表演邀請到巴洛克獨奏家樂團,以深刻內涵深入簡出的詮釋,以巴赫不同樂器之奏鳴曲形式,展現其作曲形式及樂器特色,並在無壓力的狀態之下接觸古典音樂並了解由音樂中可道盡許多故事和心情秘密,讓聽眾一起穿越時空的隧道,帶來一場華麗宏偉的音樂盛宴。
  
★動態表演:唱歌集音樂劇場-唱歌集陪你一曲百老匯
本次動態表演邀請到唱歌集音樂劇場為大家帶來精采的音樂劇,唱歌集融合多元的劇場元素,用在地的故事作為基底,製作出跨域整合的作品。唱歌集這次為大家量身打造百老匯音樂劇表演,希望透過表演能讓大家更加了解音樂劇,享受藝術的美好與快樂,共享美好的藝術之夜。
  
★靜態展覽:顏瑞儀、黃俊傑-再建構
本次展覽邀請到擅長平面設計藝術創作的黃俊傑、顏瑞儀老師,以「建構:再建構」為創作核心主軸,呈現抽象繪畫、異材質創作、字型設計及新媒體影像。藉由「鏡頭下的真實街景與再建構的影像」所產生的對話,以及對「重新審視自己」的想像與描述,如何透過字型設計以及你我熟悉的高雄風景影像攝影與生活緊緊相扣,亦藉由與展者導覽進行藝術的觀摩及細膩觀察生活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