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0 高教深耕計畫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30期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最新消息

目錄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活動快報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活動快報


*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活動快報*

敬祝所有教職員生 順心平安!

高教深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 王秀紅副校長 高教深耕諮詢委員會教學創新組副執行長 蔡淳娟教務長


  • 聯絡地點:本校勵學大樓3樓 高教深耕執行委員會行政管理組辦公室
  • 聯絡信箱:tlep@kmu.edu.tw
  • 聯絡人員:鄭佩宜小姐(07-3121101轉2113、2016#14)
  • 傳真電話:07-3134007


核心議題三 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培養學生就業能力

【靜態展覽】 顏瑞儀、黃俊傑-再建構 (107.3.27下午18:30~20:00展覽者導覽)

✧黃俊傑藉由城市樣貌的「解構:再建構」為出發點的攝影與影像後製,從施工中到需施工的創作方式來探索你我所居住的城市風景,本次參展的作品是延續之前的城市風景系列創作,試圖從之前的抽離、符號性的創作方式回歸到你我所熟識的城市風景上。顏瑞儀藉由「字型設計」與「新媒體影像」展現為主軸,運用「解構:再建構」的設計步驟,將文字、色塊與不同元素解構再重組。深掘出自己最珍視卻尚未實踐的夢想。過往的視覺印象成為一個發想的元素,憑藉不斷擴張與延伸的文字、線條與顏色,談論、省思自己在生命中真正想要和熱愛的是什麼。時時檢視自我期許的基本教條,解決任何想解決的問題,建構、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依循自己的成長軌跡蛻變。本次參展的作品,旨在透過抽象繪畫、異材質創作、字型設計及新媒體影像,透過「鏡頭下的真實街景與再建構的影像」所產生的對話,以及對「重新審視自己」的想像與描述。再建構,究竟會延展出多少可能?透過黃俊傑與顏瑞儀雙個展進行藝術的觀摩及美學的對話。

【動態表演】塞維亞佛拉明哥舞團與吉他大師詹哲雄-賽維亞慶典

✧西班牙佛拉明哥舞(Flamenco)有著一種特殊的魔力-濃烈、堅持、驃悍又深沉。塞維亞佛拉明哥舞團,多次鑽研舞技,持續不斷的沉浸於這個具有特殊風情、憾動力、充滿情感與迷人節奏的佛拉明哥舞蹈藝術中。塞維亞舞團每年接受各文化中心與民間各類型單位的邀演,其演出最大的特色,便是開拓跨藝術界限合作所產生的藝術新風格,除了本身創作與表演上的求新、求突破,也為了能持續吸引更多的愛好者與觀眾。詹哲雄老師致力於吉他教學及演奏,從古典、爵士、佛朗明哥,到編曲、作曲無一不精。詹老師曾兩度蟬聯全國吉他大賽首獎,亦擁有「佛朗明哥吉他金手指」之稱號,他希望用有限的生命,盡情拓墾佛朗明哥的音樂天地。

【藝文講座】吳錦勳- "潛水鐘與蝴蝶"--人文.醫療.說故事的人

✧本次講座以改編的真人真事電影「潛水鐘與蝴蝶」為軸做引導,希望透過分享能鼓勵大家面對困境仍能勇敢面對,找到自己的價值.「潛水鐘與蝴蝶」主角本為意氣風發的雜誌社總編,因突發的疾病造成癱瘓,縱使生活驟變,只能躺在床上用一隻眼睛看世界,但他仍勇敢重新面對生活,將自己的點點記錄下來並出版.雖然最後仍不敵病魔與世長辭,但他希望藉著這本書告訴世人,他如被困在潛水鐘的蝴蝶,即使苦苦不能出來,但最後仍羽化蝴蝶翩翩飛起.他被禁錮的靈魂永遠活著。

【動態表演】少妮瑤與達卡鬧及林浩斌-來自斜坡上的音樂

✧以排灣族的文化精神作為基調,將可以發出複音音樂的樂器的鼻笛作為主要演奏樂器。本場表演精選12首曲目,結合在地排灣族傳統文化、歌謠,及個人所創作具有排灣族特色的音樂,通過音樂進行與傳統的對話,將排灣族的音樂的豐富性表達得淋漓盡致,希冀能透過這場表演讓更多人可以更加瞭解原住民音樂及傳統鼻笛的美妙與可貴。

【藝文講座】呂岱衛-為何命運來敲門?貝多芬的職涯人生

✧在音樂家翻騰起伏的人生故事與音樂裡,看見你我也會經歷的無常與恆常、悲傷與歡喜。貝多芬是古典音樂裡的閃亮恆星,在他之後的音樂家將他視為十九世紀浪漫樂派的開山先師,無論是創作技法、或是音樂思想皆啟發了無數後進。而貝多芬的音樂至今仍是古典音樂市場能見度最高、同時也最受歡迎的作品。我們甚至能這麼說:要理解古典音樂,必先聽懂貝多芬;若能掌握貝多芬的音樂,你必能在古典音樂領域中找到自己的一片天。這場講座裡,講者透過分享,讓所有人都能透過音樂找到貝多芬賦予我們的人生啟示。 榮獲第52屆廣播金鐘非流行節目與非流行節目主持人獎,自師大音樂研究所畢業後即投身音樂教育與聆賞推廣,用輕鬆詼諧的方式讓古典音樂不再只是書本上的冷硬知識,更不是金字塔頂端才能欣賞的小眾文化。在深入淺出的內容中講音樂、更講人生,不僅為愛樂者打開了音樂之門,同時也拓展了生命的深度與廣度。

【藝文講座】陳志福-國際醫療援助發展

✧「助人是一條不悔的路,一旦你去過世界的另一端工作過,你的靈魂就會有一部分停留在那裡,工作累了想要回家,但真正回到了臺灣,卻又覺得自己遺留了什麼東西在那裡。唯有再回到那個簡陋、充滿各式各樣異味的地方,你的靈魂才會完整。」 一位在非洲行醫十三年的台灣醫生,在他身上,累積了無數異鄉行醫的溫馨故事,更是台灣醫療援外整體思維與戰略的象徵;非洲病患口中的「阿福醫師」,其實就是台灣志工在友邦服務奉獻,最感人,也最成功的實例。

【靜態展覽】107.5.1(二)-6.29(五) 陳水財-行過高雄

✧從1971年踏上高雄這片土地,便開啟了陳老師和高雄的緣分.陳老師將對社會環境的犀利洞察,投映在藝術創作裡,讓他能更貼近這塊土地.這次展覽以「行過高雄」為作品核心,從創作歷程中,選取幾個階段性的關鍵作品,呈現他的高雄之路。透過描繪卡車、行人、路樹等各種面貌,從這些形象中尋找高雄的深沉特質.


核心議題五 強化核心(5+2)產業人才培育【智慧健康產業人才】

【健康促進講座暨實作發表會】

✧本校物理治療學系健康促進講座暨實作發表會

  • 活動名稱:促進促進身體活動量的應用與挑戰講座
  • 活動時間:4月19日(四) 08:50-12:10
  • 活動對象:本校物理治療學系師生
  • 活動地點:本校國研大樓三樓 PBL教室 藍A12

  • 活動名稱:促進身體活動量的應用與挑戰講座
  • 活動時間:4月26日(四) 12:50-16:10
  • 活動對象:本校物理治療學系師生
  • 活動地點:本校濟世大樓5F CS 521

  • 活動名稱:健康促進成果發表會
  • 活動時間:6月14日(四) 10:00-12:00
  • 活動對象:全校師生
  • 活動地點:請洽物理治療學系
  • 活動詳情:https://pt.kmu.edu.tw
  • 聯絡單位:趙勁筑小姐,分機:2360,R051084@kmu.edu.tw


(高教深耕執行委員會行政管理組 鄭佩宜彙整,單位主管:蔡淳娟教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