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2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藥學系】

一、107/3/3藥學系溫燕霞老師赴愛國國小進行「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與認識毒品」宣導,當日計有87位師生參與。

二、107/4/12藥學系曾志華老師參加瑞祥高中招生講座及分組模擬面試。

三、107/4/21-22藥學系辦理107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入學面試及考生、家長招生說明會。

四、107/4/25清邁大學藥學系系主任Pensak Jantrawut及Warintorn Ruksiriwanich助理教授來訪,尋求雙邊研究合作機會。


五、107/4/27第16屆校友蔡珍瑋返校分享藥師於日本社會所扮演的角色及自身經驗,當日計有15位藥學系師生參與。


六、藥學系106學年度第2學期藥學系碩、博士班專題討論:107/4/18邀請國立陽明大學藥學系教授陳日榮蒞臨藥學系演講,主題為「Natural Products and Drug Discovery」。

【香粧品學系】

一、香粧品學系於4/20辦理107學年度大學部申請入學面試,本年度報名參與面試者共94人,實際參與面試者86人,到考率91%。為求試務順利進行,面試分為2組,分別在第一教學大樓5樓531教室及532會議室,另於544實驗室規畫家長休息區並由柯宏慧主任親自為家長及考生進行系所簡介,同時播放系所影片及IOH學長姐學習分享心得影片,讓考生及家長對於系上有初步的了解。休息區另備有茶飲及點心供來自北、中、南及東部地區考生及家長享用,整體試務流程在專業試務人員的說明及引導下,圓滿結束。

二、香粧品學系於4/20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生醫與材料研究所中草藥技術組高榮駿博士蒞校演講,講題為「化粧品於人體及動物之替代性試驗」,師生獲益良多。


三、為配合2018青春設計節,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系103級畢業生成果展「粧Beep」於4/27-5/6在駁二藝術特區大勇區7號倉庫2樓展出,本次展出8組學生創作作品,主打臉部保養、身體清潔、運動制汗、男士護膚專用等功能,參展學生費時一年多一手包辦品牌規劃、配方調配、包材設計及展場布置,吸引現場民眾不少好評。校長更是親臨會場為同學們打氣並對於學生們在展出成果給予高度肯定。另外,於5/19所舉辦之「校內展暨成果發表會」在高雄醫學大學N大樓B1演藝廳展出,活動內容將呈現畢業班學生四年來的學習成果,所展出的作品將邀請專家評審給予指導,同時結合校友回娘家活動,邀請校友共襄盛舉,預計參與人數達300人次以上。


四、107/3香粧品學系陳惠亭老師完成產學合作案一件,金額為920,000元; 107/2石啟仁老師獲得技轉案件一件,技轉名稱為「應用於防曬劑之粉劑型多級孔氧化矽基載體」。

【天然藥物研究所】

一、瑞典UPPSALA 大學藥學院師生共25人來台與本所共同進行「Global Pharmacy Course」,期間:107/4/3-18)

二、107/4/25第9次所務會議審查107學年度陸生及外國學生報考研究所事宜。陸生博士班1人報考,審查合格。外國學生碩士班共5人報考,其中1人(資料不全不受理)。故4人送審,審查結果:錄取3人,1人備取。博士班1人報考,受審亦錄取。

三、107/4/30邀請慈濟大學周志中教授演講,講題:褐藻醣膠的抗癌活性研究。

(藥學院賴靜如小姐提供,單位主管:黃耀斌院長)

enews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