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2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課程
全國暑期優質通識課程【2018 夏季學院】開始囉!
今年本校認抵不同領域的39門課程,提供同學暑期進修、跨校交流及學分認抵的機會,高醫大校內課程:視覺特效製作與動畫製作(跨域融通領域)。5月14日至21日為第二階段加選,6月4日至6日為第三階段加選--謹開放確定開課的課程,歡迎同學選修!有關課程詳情及抵認資訊,可上通識教育中心網站置頂公告查詢。(備註:原本校開課課程「攝影藝術」(審美鑑賞領域)因故停開。)
★研討會
2018「文學、語文教學」學術研討會徵稿
1.摘要截止日期:107年6月4日。
2.語言與文化中心訂於107年10月5日舉辦2018「文學、語文教學」學術研討會,徵稿主題涵蓋與大學文學教育、語文教學相關的理論與實務。如:相關理念闡釋、課程規劃、教學策略、評量機制、具體成效、文學(語文)或相關經典教育通識化等研究。歡迎各位老師踴躍投稿!(詳見語言與文化中心網站公告)。
★校級運動代表隊參賽獲獎成績
 

107年5月份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

★語言與文化中心


【璀璨年代美育風華】藝文季

各項藝文講座、動態表演及靜態展覽,活動詳情請上通識教育中心-藝文活動資訊網頁。

★藝文講座

★動態表演

★靜態展演

通識教育中心活動摘要

★語言與文化中心-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蒞校參訪本校語言教室
107年4月3日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胡以祥處長與鐘正郎編審與本校語言與文化中心進行交流,以教師教學的角度,分享語言教室設備常使用的功能,同時也就學生的使用方式探討空間規劃時需考量的細節。並使本中心能汲取空中大學的經驗,彼此相互學習,刺激未來發展方向的思考。
  
★基礎科學教育中心-基礎科學教育中心教學研討會
基礎科學教育中心於107年4月20日舉辦「基礎科學教育中心教學研討會」,本次研討會邀請本中心專兼任老師參與,希望能應用即時反饋系統於課堂中,增進師生課堂的互動與討論。
  
★語言與文化中心-106學年度第2學期教師研習會
語言與文化中心於107年4月26日舉辦「教師研習會」,此次研習分為國文和英文教學。「英文教學研習會」由黃淑秀助理教授進行課外英文自學資源分享與經驗傳承,參與教師15人;「國文教師教學成長講座」邀請鄭智仁老師分享網路文學選文及教學方法研討,除了匯集教師教學理念,亦希望透過經驗交流,運用在個人教學中,參與教師8人。
  
★通識教育中心-106學年度第2學期通識教育中心教師研習會
通識教育中心於107年4月27日舉辦「教師研習會」,此次研習分為兩個場次,第一場次邀請職能治療學系郭昶志副教授分享教學實務升等之經驗分享與準備策略,第二場次邀請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姚惠忠教授、人文與藝術教育中心馬睿平助理教授及語言與文化中心黃淑秀助理教授進行新進教師介紹及分享,除了期望凝聚本中心教師的通識理念,亦希望透過實際體驗,使教師熟稔互動式、參與式的教學技巧,並運用在個人教學中,參與人數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