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4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334期
健康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得獎訊息

職能治療學系

107.05.18 大學部三年級鄭涵檣、楊昀翰、洪采彣、張若柔同學榮獲副木達人競賽第二名;三年級施玟淑、黃正宇、黃敬文、李柔潔同學榮獲副木達人競賽第三名。(如下圖)

Image:c33410.jpg Image:c33411.jpg Image:c33414.jpg

活動成果

公共衛生學系

  • 107.05.05 本學系舉辦「公衛產業脈動分享-職場這檔事」講座,邀請5位畢業不久的年輕又有想法的校友回校分享,分別在美商、台積電以及公職服務,與學生們的年齡更加接近,短期目標也更貼切!(如下左圖)
  • 107.05.08-05.14 本學系邀請美國Augusta University流行病學學者Assistant Prof. Frances Yang的workshop,主題: 潛在變項模式及因素分析在流行病學研究之應用與軟體教學。(如下右圖)
Image:c33401.jpg Image:c33402.jpg
  • 107.05.24 本學系邀請校友劉大任回母校演講 Associate Professor任教於: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Des Moines University, Des Moines, Iowa,講題: 怎樣的人生自己選: 我的生涯規劃Choose Your Own Path: My Story(如下左圖)
  • 107.05.26 本學系舉辦研究所講座,邀請六位就讀研究所的學長姐分享準備考試之經驗。(如下右圖)
Image:c33403.jpg Image:c33404.jpg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 107.05.07 本學系系學會舉辦大學部三年級學生之加袍典禮。(如下左圖)
  • 107.05.19 本學系舉辦大學部二年級、三年級家長座談會。(如下中及右圖)
Image:c33405.jpg Image:c33406.jpg Image:c33407.jpg
  • 107.06.11 本學系饒若琪老師舉辦實習前說明會。
  • 107.06.25 本學系高一峰老師舉辦OSCE活動。

物理治療學系

  • 107.05.19 系學會辦理大三學生實習加袍典禮(如下圖)
Image:c33408.jpg Image:c33409.jpg

職能治療學系

107.05.21-25 蔡宜蓉與周映君老師帶領大四學生王柏琛、游舒閔、王翊全與謝孟璇同學到南非開普敦參與世界職能治療師研討會(WFOT congress 2018 ),並進行口頭論文發表。(如下圖)

Image:c33412.jpg Image:c33413.jpg Image:c33415.jpg
  • 107.06.02 職治系在大講堂為將前往醫院實習的學生舉行授袍典禮。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107.05.17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學生舉辦系上卡啦OK大賽,藉由個人與團體分組歌唱,展現各自歌喉及魅力、與系上同學互動,氣氛歡樂和諧,玩得盡興也加深同學間感情。(如下圖)
Image:c33416.jpg Image:c33417.jpg Image:c33418.jpg
  • 107.05.22 本系王聖帆老師至國泰醫院進行期末實習訪視。實習生葉雯娟表示國泰醫院臨床教師給予的臨床實作教學紮實,雖然國泰醫院各個科室的空間不大,但是都有讓實習生親自操作且在期末也安排OSCE測驗。(如下圖)
Image:c33419.jpg Image:c33420.jpg 
  • 107.05.25外籍班大四艾思美、大三柯緹雅、葛瓊安受邀參加新興高中「大手牽小手」國際交流活動-由台灣看世界,經由世界各國協助而建造成的建築,如綠島燈塔、安平古堡、中沙大橋等,來認識台灣的歷史;活動中使用積木、壁報紙、蠟筆動手製作這些歷史建築,體驗建設的不易與辛勞。葛瓊安並勉勵高中生「想學好外語就要勇敢說出口」。(如下圖)
Image:c33421.jpg Image:c33422.jpg Image:c33423.jpg
  • 107.05.16醫技系王聖帆老師與碩二研究生袁瑞裕參加於法國馬賽舉辦之「2018國際愛滋病毒和新發傳染病研討會」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IV and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進行口頭發表論文(Oral communication),學生發表壁報論文(Poster presentation)。(如下圖)
Image:c33424.jpg Image:c33425.jpg 
  • 107.06.01 外籍班舉行第二屆授袍典禮。


活動預告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預計上海交大檢驗系今年(107年)9月至108年1月選派2名交換生至本校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修課一學期,開放課程供姊妹校交換生選修,促進兩岸學術與文化的交流。

(健康科學院莊佳蓉彙整,單位主管:黃友利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