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6 健康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336期
健康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得獎訊息

職能治療學系

  • 107.06.01職治系大學部三年級趙姿婷、蕭名雅、鄭雅淇、邱于芳 同學榮獲2018年3D列印輔具競賽第一名,大學部三年級龔品臻 、楊昀翰、花筠翔、陳品蓉同學榮獲2018年3D列印輔具競賽第三名(如下圖)。
Image:c33601.jpg Image:c33602.jpg

活動成果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

  • 107.05.26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吳慶軒主任及王聖帆助理教授參加附院檢驗醫學部11樓會議室舉辦 「106(下)實習生期末座談會」,高醫附設醫院的實習課程安排非常適當,讓學生都能由淺入深的學習與實際操作。這些對將來的國考都有很大的幫助。從實習生與臨床教師的互動可以看出學生很滿意在高醫副院的實習生活,也希望學生畢業後能找出自己的興趣,朝自己的夢想邁進(如下圖)。
Image:c33608.jpg Image:c33609.jpg
  • 107.06.01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蔡婉琪副教授參加成功大學附院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106(下)實習生期末座談會」,實習生陳育斐榮獲最佳實習生殊榮。座談會中提到希望可以增加超音波室的實習及細胞遺傳室的實習,成大鏡檢將自生化實習中獨立出來,因此成大本校實習改為23週,外校實習改為21週。而實習起始時間將比以往延後兩週實習,因此結束時間將為六月底(如下圖)。
Image:c33610.jpg Image:c33611.jpg
  • 107.06.01 外籍生專班第二屆假演藝廳舉行授袍典禮,13名學生將於7月30日起至12月14日止,進入附院實習(如下圖)。
Image:c33604.jpg Image:c33605.jpg
  • 107.06.09 舉辦畢業暨正冠典禮-夣想藍圖,以餐費型式歡送畢業生,活動內容有頒發四育獎章、正冠撥穗,透過大ㄧ同學生動的表演,讓大四畢業生回顧四年來的點點滴滴,今年外籍生的參與更帶給畢業生難忘的回憶(如下圖)。
Image:c33606.jpg Image:c33607.jpg
  • 107.06.27-06.28 醫學檢驗鏡術學系一年級研究生楊宗穎前往美國參加「2018微生物年會」 2018 annual meeting of microorganisms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IV and 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發表壁報論文(Poster presentation),前來與學生問問題的其他專家學者眾多(如下圖)。
Image:c33612.jpg Image:c33613.jpg

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

  • 107.07.01-107.07.07周銘鐘主任前往日本北海道大學擔任Hokkaido Summer Institute 2018講員,同時帶領大二學生前往海外見習。

職能治療學系

  • 107.06.02 在大講堂為將前往醫院實習的學生舉行授袍典禮(如下圖)。
Image:c33603.jpg

物理治療學系

  • 107.07.07 本學系協辦臺灣物理治療學會繼續教育課程「國際物理治療倡導策略訓練營」。
  • 107.07.20 本學系協辦高雄市立大同醫院「107年國民體適能檢測員培訓」研習會。

(健康科學院莊佳蓉彙整,單位主管:黃友利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