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6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2018醫藥化學實驗競賽」

系學會於107年7月4日舉辦「2018醫藥化學實驗競賽」,本活動由陳喧應教授、李建宏助理教授擔任指導老師,活動宗旨為吸引高中、高職學生對化學的興趣,認識化學對人類生活的影響,增進化學基本知識、概念及實驗技能,促進高中學生的推理思考能力及應用化學知識的能力,藉此提升本學系之能見度。 本次與往年醫藥化學營不同之處,乃在於縮短營期,從原來的五天縮短為一天,考慮到大學部學生平時的課業沈重、暑期實習的辛苦與實驗室艱深磨練的煩勞,減少課程時間,提高活動的品質,不失營隊所應傳遞的教育理念,讓大家能藉由此活動,認識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將來需修習的課程內容,以及了解身為一位化學人應具備哪些技術與技巧,也讓更多高中生知道高雄醫學大學醫藥暨應用化學系是一個值得參考的未來!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2018年第十六屆高醫昆蟲營─突破蟲圍」

本學系於7月3日至7月5日舉辦「2018年第十六屆高醫昆蟲營─突破蟲圍」,除了高雄醫學大學校區,營隊也安排前往嘉義獨角仙休閒農場以及嘉義大學昆蟲館,進行為期三天的營隊活動。本活動宗旨在於透過課程教學、實地操作及野外觀察等活動,培養學生對於昆蟲及其生態的正確知識,同時激發學生思考的潛能



活動預告

●教育部綠色化學大手牽小手夏令營

本學系於107年8月9日(星期四) 於濟世大樓CSB101教室協辦教育部一日綠色化學活動。綠色化學大手牽小手夏令營,由工研院承辦繆研究員主導,他處理國內各級學校之廢棄物多年,意識到綠色化學勢在必行,因此過去幾年在高中高職端做了許多綠色化學的種子教師營或是創意競賽,也在教育部的支持下成立綠色化學教育網。


生命科學院網站:http://clife.kmu.edu.tw/front/bin/home.phtml

(生命科學院陳喧應、藍梅禎提供,單位主管:鄭添祿院長)


enews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