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3 漫談高醫的Toilet(盥洗室)( 詳全文 )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3期 總務處專題

漫談高醫的Toilet(盥洗室)

總務處採購組蔡麗桐組長

本校自王校長接任以來,即致力於各方面之改善及提昇;校園環境及建築設施之整修,亦在其規劃中。尤其今年為迎接高醫五十週年慶,讓睽違母校數十年的校友回校有溫馨的感覺,校方於數年前就在有限的預算範圍內,著手規劃將校園整體改建與整修,使全校煥然一新。

在改善與蛻變過程中,盥洗室亦是整修的項目之一。於有限經費範圍內,經整修後已一改以往人們對廁所那種有異味、陰暗的觀念,而今本校的盥洗室已變得明亮、潔淨,雖尚不能與五星級觀光飯店媲美,或如香港機場之便器使用後隨時有人清潔服務那般,但也應可堪稱「星級」之盥洗室吧 !

因王校長的細膩思維,要求醫學大學之盥洗室應達到一定水準,故要求在上班時間務必裝置衛生紙、擦手紙及洗手乳,以方便使用。實施以後,有部份中、北部大學,打電話來詢問:「聽說貴校每間盥洗室都提供衛生紙及擦手紙,這是真的嗎 ?用量一定很大,貴校怎吃得消 ?本校學生也要求學校要比照高醫的作法,讓校方頗為困擾。」

雖然每月的衛生紙、擦手紙、洗手乳用量支出近新台幣四萬元,然為服務全校教職員工生,校方會繼續實施,也在此呼籲大家能體恤學校的用心,共同來節約使用,使這項措施能永續施行,方便全校教職員生及來賓。

本校目前盥洗室?的馬桶有 810個、小便器有 329個,清潔人員每天的清潔工作也相當辛苦。藉此呼籲大家洗手時,水龍頭勿開太大,以節約能源;並勿將手上之水甩至地板,以維護地板清潔;也切勿將飲料盒、口香糖等物丟於便器內,造成阻塞,清理不易也影響他人使用。尤其是本校校園為開放空間,附近居民到校運動、散步者不計其數,而其使用盥洗室頻率頻繁,造成的髒亂,實讓清潔人員頭疼,總務處也正積極研議一套有效管理辦法中。

另運動場地下停車場的盥洗室,因以往的清潔承包商維護不力,致無法達到預期理想;今年 10月 16日起已更換承包廠商,也積極督促及改善,請拭目以待。在此預告,綜合實驗大樓一、二樓盥洗室亦將於近期進行整修 , 敬請期待另一展新面貌。而全校教職員工生,如有寶貴意見,歡迎提供,以為改進之參考。

enews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