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43 高等教育機構董事會成員的認證指南:基礎、問題、挑戰(3)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43期  分享園地

高等教育機構董事會成員的認證指南:基礎、問題、挑戰(3)

本校 醫學院 劉克明 名譽教授

挑戰 (THE CHALLENGES)
認證及其當前的挑戰 (Accreditation and Its Current Challenges) :
  •政府的擴大作用 (The Expanding Role of Government) 。
  •公共責任 (Public Accountability) 。
  •認證和創新 (Accreditation and Innovation) 。
  •學術品質的新評判 (New Judges of Academic Quality) 。
  •國際化和認證 (Internationalization and Accreditation) 。
  •董事會和這些重大挑戰 (Boards and These Major Challenges)。

  認證雖然在高等教育和與政府的關係中,保持著長期和受尊重的歷史,但現在面臨著許多重大挑戰,所有這些挑戰都有可能顯著地改變其在社會中的運作和角色。 這些主要挑戰,包括政府角色的擴大、更增加對公共責任的呼籲、對高等教育創新的興趣、競爭資源導致對學術品質的評判的出現,以及高等教育國際化的擴大。

  •政府的擴大角色:從夥伴關係到監督 (The Expanding Role of Government: From Partnership to Oversight),
  •公共責任:要求提供學生成績和透明度的證據 (Public Accountability: Calls for Evidence of Student Achievement and Transparency),
  •認證與創新:對教育和培訓的新方法的期望 (Accreditation and Innovation: Expectation of Fresh Approaches to Education and Training),
  •學術品質的新評判:多項來源回答“它是品質嗎?” (New Judges of Academic Quality: Multiple Sources to Answer “Is it Quality?”),
  •國際化和認證:當機構日益國際化,如何確保品質 (Internationalization and Accreditation: How to Assure Quality as Institutions Increasingly Internationalize)。

政府的擴大角色 (The Expanding Role of Government):

  多年來,認證與政府之間的關係,就如上面所討論的是一種夥伴關係:政府與非政府的、獨立的認證組織聯繫,共同努力於解決學術品質的問題。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夥伴關係已經轉變成為聯邦政府更加指導認證組織工作的關係。 傳統的夥伴關係已經讓位於-種監管關係的變體,認證組織更加如同是政府或政府機構的一個部門的服務。

  這種從合作夥伴到政府越來越多地發揮監督作用的轉變,主要是透過擴大聯邦認證監管法規來實現的,這種擴大監管可以追溯到2005 - 06年,布希政府 “高等教育未來委員會 (Commission on the Future of Higher Education)”,且得到了強而有力的執行;並且在歐巴馬政府中進一步的被擴大。 認證監管法規的數目顯著地增加,受監管的高等教育和認證活動的領域也有所擴大,特別是迄今為止,對高等教育範圍的學術領域的監管參與程度,其包括,例如遠距學習、學分小時的定義,通識教育和學生的成就等。

  最後結果是政府在管理和指導認證以及判斷品質方面的權力,獲得了重大的擴展。 這不僅影響了認證組織,也影響了高等教育機構和董事會。 面臨的挑戰是找到減少政府監管的方法,並以國會和教育部都可以接受的方式,簡化聯邦政府對認證的認可,同時阻止聯邦政府監督的廣泛性和細化性。 對政府的回應是重要的,幾乎沒有異議; 但重要的是要如何進行。

  “那是必不可少的…… [董事會] 以冒險精神接近挑戰和變革......”

公共責任 (Public Accountability):

  公共責任一直是認證的主要挑戰,特別是在過去十年中。 直到最近,社會一直對認證及其關於學術品質的決定,主要是在高等教育界的手中,感到滿意。 作為學術界關注的認證是可以接受的,並且很少有人質疑認證如何進行其工作並做出其判斷。

  今日,社會希望更多地了解認證的執行狀況,而且現在正在質疑它是否有效,導致呼籲需要加強其公共的責任。 原因都很熟悉,至少某些高等教育對於越來越多的人來說,是經濟和社會福祉的必要條件。 然而與此同時,高等教育變得越來越昂貴,越來越多的學生離開學院或大學時負債累累,而且不是所有學生都能畢業或完成他們的教育目標。 隨著越來越多關於高等教育績效的數據向公眾開放,越來越多關於學院或大學的有效性的問題被提出來。 為什麼沒有更多的學生畢業? 為什麼至少有一些雇主繼續對大學畢業生的技能不滿意? 為什麼有些研究會繼續證實學生的技能和能力水準低於預期的畢業生水準?

  所有這一切都導致了認證的巨大壓力,去從透過形成性、基於信任的、熱望的和合議的方式,即傳統的、主要對品質改進的重視擺脫。現在,認證被要求主要強調公共的責任。其中很大一部分是基於這樣一種信念,即如果認證更有效,則畢業率會更高,學生會表現出更高的技能水準,而學生的債務水平會隨著未能完成教育目標的減少而降低。

  當政府和公眾呼籲在認證方面加強公共的責任時,他們正在尋求更嚴格的認證審核和更大的透明度。他們要求認證準則更明確地說明,什麼可以做為學生成功的有效表現。他們希望採取行動以改善不合標準的高等教育機構,或者至少停止提供其營運之公共資金。他們希望學生和公眾獲得有關高等教育機構績效的更多更好的訊息,以及認證組織如何做出他們的決定及其原因。他們質疑高等教育機構如何表現不佳,但仍然保持認可。

  公共的責任挑戰的核心是,讓認證組織和學者更加努力地工作,以滿足成果和透明度的期望,但不能以有價值的品質改進的認證方式為代價,因為這種方式己被證明對於以往的高等教育效果非常重要。

認證和創新 (Accreditation and Innovation):

  當今在考慮高等教育的未來時,“創新”已成為聯邦政府層級討論的主要議題。 上述關於學費的上漲、低於預期的畢業率和學生債務的擔憂,伴隨著對有意義的就業和經濟及國際競爭力的擔憂,所有的這一切問題,都導致立法者尋求以更低的成本和滿足未來需求的學術水準,培訓和教育更多學生的方法。

  為解決這些問題,立法者已開始尋找超越傳統的高等教育和認證。 他們正在尋找另類的教育提供者 -- 提供StraighterLine或Pearson等課程的私營公司,Coursera等大型開放式線上課程 (Massive on line course,簡稱MOLC) 提供者以及基於能力的培訓。這些另類的供應商很有吸引力,因為它們通常是免費的或低成本的,滿足了對可持續承受能力的擔憂。 供應商是在網路上,並向公眾開放,解決了擴大接近的興趣的問題。 他們強調以能力為基礎的教育,滿足了確保學生成績的要求。 美國國會對此的興趣非常大,在2013 - 2015年期間,國會成員們提出了法案,這些法案規定了聯邦政府支持這些供應商的資格。但迄今為止,尚沒有任何法案成為法律。

  人們越來越關注創新,將其作為高等教育的接近、負擔能力和績效的解決方案,這對認證組織提出了挑戰。 立法者,在轉向創新時,聲稱,部分原因在於認證組織不能確保傳統高等教育機構滿足國家的需求,同時,也不能接受創新供應商解決方案的承諾。 雖然許多高等教育機構和認證組織對這些主張提出質疑,但立法者仍然認為,認證組織至少部分地要對學生債務的範圍,以及學生在管理這些債務方面所面臨的困難負責。 立法者指出認證組織在確保學生在傳統領域的成就方面,沒有充分有效,因此需要創新。 而且,立法者希望認證組織在品質審查方面的創新發揮領導作用。

學術品質的新評判 (New Judges of Academic Quality):

  在其歷史的大部分時間裡,認證組織被視為關於學術品質的可靠訊息的主要(如果不是唯一的)來源。 這不僅是因為學生和公眾可以依賴認證組織,還因為很少有競爭來源來判斷學術品質。然而這一切都在改變中。

  今天,有許多新的、替代的品質判斷方法可供選擇。 這些替代方法開始於20世紀80年代的學院與大學的排名系統。 排名是基於排名作者所建立的標準,將學院與大學依等級的高低而排序。 或許在美國最著名的排名是,自1983年以來運作的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 (U.S. News & World Report)。此後,美國新聞 (U.S. News) 有十個主要的全球排名、和150個國家為基礎的或專家排名加入。 雖然許多高等教育質疑,這種排名是否可用於判斷學術的品質,並質疑所使用的各種方法,儘管如此,但社會公眾依賴這些名單來做出學術品質的判斷,因此排名正在挑戰認證。

  判斷學術品質的另一個新來源是,政府或私營部門開發的互動數據庫。這些數據庫是放在網路上的,可以免費使用的,允許任何用戶依據各種關鍵特色,查詢一個學院或大學,例如聯邦政府學生援助的可得到性、入學要求、畢業率或轉學率等。這些數據庫包括來自聯邦政府的College Scorecard和College Navigator;州級政府數據庫,例如加利福尼亞州的Student Success和歐洲的U-Multirank。 預期的學生,可以根據學生們感興趣的特色,去查詢特定的學院和大學。 至關重要的是,這些用戶運用可用的數據和地位進行比較,不再依賴認證組織的認證,進而為自己定義學術品質。 這些數據庫是另一個關於學術品質的判斷來源,具有對認證的挑戰性。

  “......透過董事會在認證和學術品質等重要問題上的參與,加強和提升了領導力。”

  於 2015年,聯邦政府決定在國會和教育部開發自己的、新的品質保證能力 - 在它們與認證社團的關係前所未有。 2015年引入了一個參議院法案,該法案要求建立新的品質保證組織,並且在2015年,教育部獨自地開始探索建立新的品質保證組織 (Quality assurance organizations) ,以審核上述的替代教育供應商。這些聯邦品質保證組織將提供聯邦政府學生援助的資格。

  接著,認證首次受到一系列判斷品質的替代來源的挑戰。認證社團需要考慮未來與這些替代來源的關係。是否認證繼續照常運作,而不要處理這些新的來源?是否公眾對這些替代方案中的興趣,表明認證需要以不同方式去判斷品質?新的品質保證機構是否具有持久力,以及它們未來的影響力為何?是否有必要或有興趣去採用這些替代方法,以整合資源來檢驗品質?隨著時間的推移,這些替代來源是否將會被視為等同於認證?

國際化和認證 (Internationalization and Accreditation):

  美國的學院和大學正在以多種方式擴展其國際活動。 高等教育機構增加了學生交換、教師交換和共享研究。它們透過分校、研究生培訓計劃和合作研究中心,在美國以外的國家建立業務。 它們正在招收更多來自美國以外的學生,並將更多它們的學生送到國外。 所有這一切,都發生在一個高等教育機構投資於課程國際化,並尋求維持一個國際化校園環境的環境中。

  此活動以三種方式挑戰認證。 首先,與國外高等教育機構建立越來越多合作夥伴關係的美國學院和大學,需要有關這些機構品質的可靠訊息,並為此以及有關其他國家的品質保證實踐的訊息,轉向認證組織。當這些學院和大學擴展其國際業務時,認證組織必須審查這些變化。 其次,越來越多的人呼籲美國的國際認證,審核其他國家的高等教育機構和學門。 第三,有許多國際努力於解決各國的品質問題,美國在這些審議中成為同儕至關重要。

  在2013年,51個美國認證組織透過認證美國高等教育機構的國際業務,或認證非美國高等教育機構和學門,在國際上開展業務。這些認證組織遍布128個國家,其工程和商業認證在全球最為活躍。現在,認證組織不僅需要它們自己運作專業知識,還需要有關國際品質保證及其對個別高等教育機構和美國認證整體地的影響的知識。

  認證組織要如何有效地審核查美國學院和大學的國際業務?如何解決遠距學習、自動國際化,以及來自單一個國家的品質保證或認證是否足夠?一些跨國組織,如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 (United Nations Educational, Scientific and Cultural Organization),世界銀行 (World Bank) 和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 (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正在探討國際品質準則的可行性和可取之處。這將如何影響美國的認證及其對成員機構的服務?

  “董事會是被問及回答的問題的核心......”

董事會和這些重大挑戰 (Boards and These Major Challenges):

  這些主要挑戰 - 政府的角色、公共的責任、創新、品質的新評判和國際化 - 對於認證的角色及其與董事會的關係意味著什麼? 在此,非常重要的是一個董事會如何處理這些問題? 董事會不僅需要徹底地思考與每項具體挑戰相關的問題、優勢和機會,還必須以冒險精神處理挑戰和變革,力求在學院和大學的服務中,充分利用每個機會。 是的,具體的反應和解決方案是很重要,但對待未來的態度、開放和精神也至關重要。 而且,這包括與認證組織的合作。

  一個高等教育機構董事會必需要了解,當高等教育機構正在適應當前的政府更具指導性作用的認證審核要求,或反應額外的數據和訊息要求,以解決學生成績和其機構績效的責任時,這些調整可能需要改變其機構運作。當總校長和主要的學術主管,在課程和學門方面提出了重大創新的計劃時,董事會對建設其機構的未來的響應性和建設性,是至關重要的。新的品質評判,意味著一個高等教育機構將被從更多種觀點來看待,進而可以預見到更多的讚美和批評 - 所有這一切都是在公共領域。董事會理解這些加強的審核,並支持首席執行長在這種環境中的努力至關重要。國際化帶來了重要且經常令人興奮的提案,即改變學術產品,並將學院或大學的運作擴展到新的,而且通常不為人知的環境中。當這些努力向前發展時,董事會是正確的回答問題的核心。

  “鑑於認證對一個學院或大學生命的重要性,董事會必須有效地參與。”


enews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