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46電腦教室Q&A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Question

請問在本校 G Suite 服務中是否可以比較方便地建立群組共用的雲端硬碟空間?

Answer

本校圖資處已於 108 (2019) 年 1 月開啟 G Suite 小組雲端硬碟功能,

教職員生登入後即可在雲端硬碟服中看到小組雲端硬碟

有關小組雲端硬碟的更詳細的說明,可參考︰

https://gsuite.google.com.tw/learning-center/products/drive/get-started-team-drive/


  • [重要提醒] 為確保資訊安全,使用者仍應注意︰
    定期備份您置於雲端硬碟中的資料,例如︰備份至本機硬碟或外接硬碟。
    小心設定群組成員及管理其權限
    不宜將機密或敏感之資料 (例如︰個資) 上傳至分享的雲端空間


 『小組雲端硬碟提供哪些功能?

Google 小組雲端硬碟是一個共用空間,能夠讓小組隨時隨地透過任何裝置輕鬆儲存、搜尋及存取檔案。

小組雲端硬碟和「我的雲端硬碟」的差異,在於小組雲端硬碟中的檔案為小組成員共有,而非個人所有。

即使有成員離開小組,檔案還是會保留在小組雲端硬碟中,所以其餘成員仍可繼續共用資訊,將工作完成。』 

『共用及協作

凡是您移入小組雲端硬碟的檔案,都會自動與小組雲端硬碟的成員共用。

不過,您也可以將小組雲端硬碟的檔案與貴機構中的其他使用者共用 

(即使對方並非小組雲端硬碟成員)。』

Image:G Suite Team Drive.png

(圖書資訊處提供)

enews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