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46 推廣教育走進大眾視野與生活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46期  教務處專題

推廣教育走進大眾視野與生活

教務處推廣教育中心蔡宜蓉主任、歐姿麟組員

  世界變化太快,平均壽命愈來愈長,面對無法預測的未來,培養終身學習的能力已成為時下最夯的議題。具備高LQ(Learnability Quotient,學習力商數),才是決定未來的關鍵,您準備好了嗎?

積極轉型、發展特色的高LQ單位

  本校教務處推廣教育中心近2年來不斷轉型,希望透過網路科技與多元宣傳,持續開發並辦理特色課程,讓推廣教育更便民、親民,陪伴民眾與時俱進,從容面對未來的世界。

  因應數位時代使用者需求,積極開發網路報名系統,並不斷提升系統效能,讓民眾除原臨櫃與通訊報名方式外,新增一個更環保便利且不受時空限制的管道。民眾可透過網路報名系統查詢詳細課程資訊、直接上傳相關證明文件、利用ATM轉帳繳交報名費用,完成報名後系統將自動發送e-mail通知,如此一來,讓報名手續更簡便即時。

多元宣傳管道 走進民眾視野

  本中心將於近期隆重推出新版推廣教育中心網頁,主視覺以圖像概念結合報名系統,讓使用者能更清楚快速地取得資訊。另成立「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中心」Facebook粉絲團,提供另一個搜尋課程資訊的途徑。
  此外,為具體呈現本校推廣教育辦學成果,自107年12月15日起一個月,於高雄捷運紅線車廂內刊登30面課程海報,利用捷運年末節慶人潮高峰期,提升本校推廣品牌能見度與課程曝光率。另一方面,也嘗試透過結合校外特殊據點與校內相關活動進行課程宣傳,期能有效邁出本校推廣教育走進大眾視野與生活的一大步。

系列專業課程 終身學習在高醫

  除網路報名與多元宣傳外,亦提供多元課程與學習管道。本中心委外辦理新設課程問卷調查,分析市場需求作為開課參考;同時,召開多場課程規劃會議,邀請校內相關師資及附設醫院專業人士攜手打造「新生兒照護及產後婦女保健」、「生技美容與醫學保健」、「親職互動」、「健康養生醫學」、「運動與健康防護」、「增能考照專業認證」等六大新系列課程。另外,亦將陸續推出線上學習課程,首波將以長照議題「老人健康生活大改造」課程為主打,在課程內容中,加入定時的線上互動機制,提升課程學習討論度。
  本中心配合終身學習與多元開放教育發展方向,結合本校與附屬醫療機構之教學資源,發揮醫學專業特色與大學推廣教育功能,提供醫事人員與社會民眾更彈性、實用的進修課程,用心貼近您的生活。
  人生,就是一場學習之旅,厚植學習力,為自己加值,歡迎您與我們一同終身學習,加入高醫大推廣教育中心就是您最明智的選擇!


enews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