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46 藥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藥學系】

★活動精彩回顧

一、107年12月3日至12月14日美國阿肯色醫學科學大學(UAMS)5位藥學系學生至藥學系進行交流;交流期間參與系上課程、與本系師生進行研究討論並至高醫附院、港香蘭應用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市立中醫院及社區藥局參訪。

二、107年12月10日藥學系陳昱璋老師率領80位學生至港香蘭應用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參訪。

三、藥學系107學年度第1學期碩、博士班專題討論: 1.107年12月5日邀請成大賴嘉鎮助理教授授蒞臨本系演講,主題為「多國研究比較」。

2.107年12月12日邀請財團法人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生物資源保存及研究中心副主任謝松源蒞臨本系演講,主題為「真菌會是新化合物來源的寶庫嗎?」。

【香粧品學系】

★活動精彩回顧

一、由香粧品學系學會所主辦之「制服之夜」於107年12月5日在濟世大樓B2團康室舉辦,邀請系上全體師生穿著「制服」共同參與,活動內容包括趣味競賽、團康遊戲及舞蹈表演等,藉此可喚起學生時代的美好回憶並增加師生間互動,參與人數預計約100人以上,獲得極大迴響。

二、香粧品學系於107年12月6日及12月19日邀請漢神百貨公司-鄭琦琳經理及外洲企業有限公司-林士鈞總經理蒞校演講,主題「百貨零售業經營管理實務分享」及「東協法規、清真認證、市場實務及台灣化粧品最新子法草案趨勢」,師生獲益良多。

三、一年一度的耶誕晚會為系學會年底盛事,而本年度耶誕晚會由高雄醫學大學香粧品學系、醫放系及高雄師範大學教育系、電子系等四系於107年12月19日在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主題「百鬼耶行,剛好獄見你」,在活動前,香粧品學系設立粉絲專頁並舉辦抽獎活動,以增加活動曝光度。為使活動更具特色,當日所有參加的貴賓需穿著紅色及黑色服裝或是配戴紅色及黑色飾品,活動現場安排許多精彩節目包括舞蹈表演及樂團演出等,與會者可享用特別準備的茶點,耶誕晚會也會歡笑中圓滿落幕。

四、104級畢業生成果展「旅行香」系列活動之一「SANTA就愛粧」聖誕市集於107年12月24日至12月27日在校內郵局廣場舉辦,活動現場規劃「物超所值販賣區」、「魅力增值體驗區」及「驚喜破值遊戲區」,在髮粧商品及編髮體驗更是受到現場師生歡迎,同時結合FB臉書抽獎,聚集更多活動人氣,反應相當熱絡。

【天然藥物研究所】

★活動精彩回顧

一、107年12月10日邀請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劉景平教授專題演講,劉教授的專長是抗癌小分子化合物設計與合成及有機合成。講題:Syntheses of Heteroarylamino compounds for Treatment of Human multiple myeloma

二、107年12月13日至12月19日雙聯學制姐妹校匈牙利University of Szeged學者Dr. István Szatmári及Dr. Zsolt Szakonyi蒞校互訪、協同教學及研究合作交流。

三、陳宜芳助理教授107年12月8日至12月15日至英國牛津大學參加107年12月13日舉辦的「我國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發展學術策略聯盟雙邊論壇」並發表演講,講題:Introduction on the cooperative projects to develop novel therapeutic approaches targeting membrane transport disorders

(藥學院龔于珊小姐提供,單位主管:黃耀斌院長)

enews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