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48 運動場地下停車場擴建工程概述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48期  總務處專題

運動場地下停車場擴建工程概述

總務處事務組 陳信福組長/營繕組 彭崑旺中級技佐

  高雄醫學大學位於北高雄,校園所在之地理位置周圍環繞十全一路、自由一路及同盟路。交通雖便利,來往車輛也日益增多,全校教職員工生及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同仁對停車之需求量也隨之增加。本校目前教職員工約870人,學生人數近7,000人,附院同仁約3,000人,於校園內可停放汽機車之車位有限,因應停車位不足之窘境,學校於107年10月11日經校務會議審議決議通過進行運動場地下停車場之擴建工程。

  本案擴建工程為地下四層停車場,約可增加提供1,044個汽車停車位及1,200個機車停車位,工程期約30個月。汽車停車位之需求數量及規劃如下:

  1. 地下室B1/B2樓層:於B1F規劃120個車位,B2F規劃306個車位,合計有426個汽車位,其中包括可銜接附院停車場,有效緩解病友就醫時之停車問題;另也提供10個車位做為里民敦親睦鄰之使用。
  2. 地下室B3/B4樓層:合計規劃618位,加上原有地下停車場546個汽車位,停車位合計1,164位,有效緩解校內及附院同仁停車位嚴重不足的問題。
  3. 經費預算方面,以興建規模地下4層,地上1層(運動場及綠地),樓地板面積約44,400平方公尺(13,431坪),初估擴建總經費含設計監造費用約7.61億元。
  4. 工程期間:預計108年7月動工,至110年12月完工。

  本項地下停車場之擴建工程案除可提供有效之停車位外,另一特色為出口之設計主要為能解決附院第二停車場出口位置動線不良的問題。擴建停車場完工後,車道出口直對察哈爾街,出口車輛可依燈號選擇左、右轉或直行,將大幅改善長期以來該出口動線不佳的問題。且在B1F車道旁增設人行步道,亦可提供附院同仁來往校園的便利性。


enews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