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4 第四屆國際衛生研習營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4期 活動回顧

第四屆國際衛生研習營

國際學術交流中心王惠平提供

行政院衛生署所辦理的「第四屆國際衛生研習營」,於10月22日下午四時會同國外39國中高階衛生官員至本校參訪,先於演藝廳聽取校長解說本校願景,之後由黃尚志主任秘書介紹本校,再參觀本校附設醫院,首先由李憲昌管理師帶領參觀,解說PBL的教學原則及實施技巧和方法;林才民主任介紹懇儀手術技能中心~透過科技的進步而能讓實習醫師能夠在模型上學習基本技術;及王建國醫師解說影像醫學部~全院影像儲存傳輸系統(PACS)的運作,達成院際連繫,使全院影像完成數位化。此次交流參觀中,國外官員皆表示訝異及驚歎本校有如此完善的設施,並希望往後能有更進一步之學術交流活動。

政府為了積極推動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不斷的以任何名義爭取各國的支持,透過各種國際性會議舉行的機會,讓台灣有更多的曝光率,今年行政院衛生署所辦理的第四屆國際衛生研習營,是透過本校知名的寄生蟲學科--陳瑩霖教授讓本校能夠有機會貢獻並且參與重要的行程。

本校重視國際學術交流合作以培養學生國際觀,目前實質簽約合作學術機構共計十所姊妹院校,包含美國阿肯色州立大學醫學科學中心、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美國北卡羅萊納大學藥學院、美國賓州大學牙醫學院、南非醫學大學、美國哈佛醫學院及公共衛生學院、美國維吉尼亞州立大學、美國維吉尼亞大學護理學院及舊金山加州大學護理學院。每年依雙方建教合作關係,至國外進行觀摩訪視及互訪研習,並逐步規劃國內外校際選課及遠距教學

Image:國際.jpg

enews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