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0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回顧

● 生命科學院院長及三系主任、老師赴印度招生及洽談學術合作

此趟招生之旅由生命科學院張學偉院長領軍協同醫化系、生物系與生技系三系系主任及教師組成參訪團。此參訪團號稱為『超級有效率之鐵人招生團』,扣除來回印度飛行與轉機時間,大約有5天的時間,在印度跑了約1670公里,參訪10間學校(2/18參訪VIT → 2/19參訪Dr. M.G.R.及SRM → 2/20參訪NIT Trichy → 2/21參訪BIT、Osmania University_Nizam College和Osmania University → 2/22參訪IITH及IICT),會見許多學者與學生並與4所大學(VIT、Dr. MGR University、SRM University及Nizam College)簽訂MOU。強化雙邊合作機會和吸引印度學生來高醫就讀。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系學會活動:期初系大會

本學系系學會於108年3月5日(星期二)於N110舉行系學會期初系大會,討論本學期將舉辦之活動及經費使用狀況,並分配相關工作事宜。


●高雄醫學大學V.S.慶應義塾大學雙邊交流

高雄醫學大學與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於2015年締結為姊妹校。慶應大是日本第一所私立大學,與台灣第一所私立醫學大學高醫大同具歷史上深遠的意義,希望借重兩校研究教學能量,共享資源,提升兩校基礎醫學及臨床研究。本校鄭添祿研發長及本學系許智能主任、高佳麟教授、陳喧應教授於108年2月27日至3月2日至慶應大學,此次除發表演說及參訪外,也與慶應大學教授洽談學術及相關教學合作。

● 2019高醫中山就是要你

2019高醫中山就是要你於108年3月9日(星期六)假高雄醫學大學舉辦科系博覽會及體驗課程。科系攤位活動-「化 happens? 分子模型」,讓分子結構實際立體展現,體驗課程-乾洗手,讓高中生親自動手做、大顯身手。王子斌教授於體驗課程中進行系所介紹,讓與會高中生對本學系更加了解及認識。


● 生命科學院『KMU生命科學院與MJU理學院及清邁大學(Maejo University-MJU & Chang Mai University-CMU, Thailand)』

本學系許智能主任及庫碼助理教授於108年3月11日(星期一)邀請泰國學者至本學院-KMU生命科學院與MJU理學院及清邁大學(Maejo University-MJU & Chang Mai University-CMU, Thailand)雙方學術合作交流會,與會外賓有Prof. Pusit Pookmanee, Prof. Ramesh Prabu, Prof. Yuwalee Unpaprom進行雙方學術合作交流。

● 生物科技學系 高醫中山聯合招生營隊活動圓滿結束!108/03/09

生物科技學系系配合本校教務處舉辦之「就是要你~高醫中山聯合營隊」活動,首先於上午10:00進行攤位闖關園遊會活動,由系學生會規劃「就是要你-九宮格闖關活動」,製作大型九宮格題目,由參加者投擲乒乓球,丟入九宮格式的杯子中,再依相對應的位置提問,並提供學系宣傳禮品給參加者,活動內容除了可以體驗投擲乒乓球的樂趣,並可藉由答題更加了解學系特色,活動生動有趣,頗受好評。在體驗課程部分,本學系特別規劃具有特色的螢光斑馬魚觀察及斑馬魚受精卵的顯微注射實驗課程,帶給高中生有別於一般高中實驗課程的全新體驗,學生反映十分新鮮有趣。

● 生物科技學系 兄弟盃順利結束囉!108/03/10

一年一度的兄弟盃順利結束了,一整天緊張刺激的比賽中,相信大家跟自己隊友的默契已經更加提升,大家也藉此機會認識更多已經畢業的學長姊,在球場上揮灑著汗水,希望大家能藉由兄弟盃認識更多的人以及有充分的運動。

活動預告

● 生物科技學系 系上卡拉OK比賽要來囉~ 108/05/01

系上重要的大活動之一系上卡拉OK比賽,喜歡高歌一曲的你一定不能錯過,或是喜歡聆聽動人歌聲的同學也一定要來唷,我們有準備相當豐富的獎品,活動當天除了有大家的歌曲競賽,還有美味的甜點,以及神祕的演出呢,你們是不是跟我一樣期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