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0 高醫人的風華歲月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0期  高醫校史暨南臺灣醫療史料館專題

高醫人的風華歲月

高醫校史暨南臺灣醫療史料館 李惠珠館長

  高醫校園高聳的建築物中有二棟紅瓦長廊建築,他用斑駁的痕跡述說著高醫人的無限回憶。高醫史料館就位在建於1956年的第二棟紀念大樓,校園中的老建築乘載著校史重要文獻及物件,是見證高醫歷史發展及延續高醫歷史記憶的要角。

  校史文物是史料館的精髓,這精髓若是沒有受到正確的呵護,將會隨著時間變得脆弱且不可逆的,因此建立文物的身分證,進行適當保護措施,並幫他找到安全的家是史料館的當務之急,因為每個文物都是一個故事,一個敘說著高醫風華歲月的動人過往。史料館內的每一個文物都是歲月的足跡,個個敘說著那年代的奇聞軼事,有歡笑有驕傲,有著高醫人的共同記憶。

  因此未來的史料館,可以讓我們的文物不要被「養」在深閨,或是隔著「千山萬水」與參觀者接觸。如何讓參觀者願意停留在史料館中,可以與文物在精神上有互動,情感上有交流,興趣盎然地聽著、說著當初,笑著回憶當年,希望我們可以讓參觀者帶著滿滿的回憶,細細品味高醫人的風華歲月。


enews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