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2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通識教育中心公告

一、課程
(一)108年4月27日進行「校園多益、托福紙筆測驗」。108年2月25日至3月26日受理107-2學年度「校園多益、托福 ITP」報名,報名相關訊息已公布在語言與文化中心網站。 (https://lc.kmu.edu.tw/)。
(二)通識教育中心與學生會將於108年4月22日至5月3日合辦「107學年度通識特色教師選舉」,為期兩週。活動目的在於學校正式的教師課程評量之外另闢路徑,以趣味性的投票增進講授者與聽者之間的連結(如:匿名留言給老師),傳達學生的支持鼓勵給他們心目中有特色的老師。

活動預告

一、通識教育中心
(一)藝文講座(108年4-5月)
(二)動態表演(108年4-5月)
(三)靜態展演(108年5-6月)

活動詳情,請參考通識教育中心網頁https://cge.kmu.edu.tw/

活動回顧

一、通識教育中心
(一)107學年度通識課程公聽會
通識教育中心與學生會於108年3月12日聯合舉辦「107學年度通識課程公聽會」,說明現行、即將實施的重要訊息,包括:「進修英文」選課方式改為直接選修、微學分課程、深碗課程;108學年度起,以「基礎程式設計與運算思維」(2學分)取代原「電腦與資訊之應用」(0學分),博雅學分隨之由18學分調整為16學分、開設「決策與溝通跨領域醫療人才培育微學程」。19個學系共有119位學生參與,其中目前尚在修課期間的一二年級同學佔64%。本次同時實施公聽會問卷,收集學生對整體通識課程的意見(開放式問答),及對「服務學習」的意向、改善建議,彙整的結果會作為日後課程改革的重要參考之一。
  
(二)藝文講座:王浩一-孤獨練習的老樹之旅
108年3月27日本次講座邀請到擁有城市作家、文史工作者、生活考古學家及輕歷史論述者多重身分的王浩一老師,熱愛穿梭在舊城的大街小巷,記錄各種人文歷史和生活典故,那些歷經歲月的「老樹」,它們最珍貴的價值,是在於背後那些我們無法看見的故事,本場講座透過老師自身旅行中所遇的人、樹與美好事物,分享他的生命體會與哲學心事,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76人。
  
(三)動態表演:巴洛克獨奏家樂團:競技–韋瓦第協奏曲
108年3月14日本次音樂會曲目皆選為義大利作曲家韋瓦第小提琴、大提琴與柔音中提琴改編給中提琴之協奏曲,以及藝術總監李美文教授演奏盛行巴洛克時期的古樂器—大鍵琴,藉由古樂器的演奏與全體團員以精湛的演奏技法與精緻細膩的詮釋,同時在舞台上相競技,此種在舞台上又競爭又合作的關係,成為最令人振奮的音樂演奏,為大家帶來一場迷人又耐人尋味的聽覺饗宴!本次活動參與人數共143人。
  
(四)靜態展覽-藝術體驗工作坊:林忠億-讓藝術聽你說
108年4月2日本次展覽特別安排藝術體驗活動,讓大家一齊輕鬆感受創作的樂趣,本場『藝術體驗課』的理念不是『教您畫畫』,是希望透過體驗讓您也能喜歡畫畫,養成創作習慣,當天透過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素材,一支畫筆、一張紙以及透過老師的精心安排的活動設計,讓參與者在創作過程中,將無法用文字語言表達的內心感受,轉動自己的思緒傳遞到紙上,初嘗表達藝術的力量,讓『藝術陪您』與『藝術成為好朋友』,本次體驗活動參與人數共17人。
  


(資料編輯:通識教育中心林家裴,單位主管:凌儀玲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