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3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3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計畫申請

科技部新創計畫聯合推廣說明會

本次聯合說明會主要是科技部3個創業計畫,分別是 萌芽計畫 x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x 價創計畫。 萌芽計畫 發掘具重大商業化潛力之原創科研成果,找出特定應用(Identify Specific Application)、進行有市場導向的概念驗證(Proof of Concept)或有市場導向的先導實驗機台或原型機(Bench Top Pilot or Prototype)發展,以最終能推出具投資吸引力的新創事業準備(Fundable Startup)。 創新創業激勵計畫(FITI)從資通訊、生物、醫學、理工等領域學生的創業需求出發,提供為期六個月的專業商業培訓。

價創計畫 國家級加速器,致力協助學術研究團隊創業, 提供全方位的專業輔導、鏈結各項國內外資源,打造具市場價值之技術團隊及新創公司。

·日期:5/7(二) 下午14:00

·地點:成功大學雲平大樓 西棟4樓 第一會議室

·計畫介紹:分析科研計畫於不同創業階段究竟適合哪一個補助計畫,以及如何接續不同補助計畫。

·教師創業最新法規說明:衍生新創法規一再更新釋出利多,緩課、持股比例及老股換新股等相關資訊,都將一一詳細說明及解釋。

·新創計畫諮詢診斷:Fiti、萌芽及價創人員將於現場,一對一接受老師的諮詢,協助老師釐清適合的補助計畫或計劃相關細節。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dqV1z


計畫辦公室:陳蓁新行銷企劃副理 02-8772-8021轉205 電子郵件信箱: julie@tsi.center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 http://iac.kmu.edu.tw ”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 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募資計畫撰寫工作坊

時間:108年5月27日至108年6月10日,每週一各3小時,共9小時。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目的:為有效提升創新思考與延續創業團隊能量,本工作坊與Flying V募資公司結合本校既有競賽及創新輔導資源,量身打造本校創業團隊計畫募資輔導課程,為校園注入更豐沛的新創能量,使校園中的創意得以實現。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師生為主,並以團隊為優先報名(需已有構想或主題,每組不超過5名),亦受理個人報名,共計30名。

報名網址:http://t.cn/EobrHPm




3D列印x IOT物聯網工作坊

時間:108年5月3日(五)至108年5月31日(五)17:30-19:30。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目的:藉由跨領域合作辦理三梯次之「3D列印x IOT物聯網工作坊」,結合物聯網概念並透過3D列印技術的運用,讓學員輕鬆體驗3D建模過程,並學習物聯網技術原理與操作3D列印機台進行原型產品製作,以強化智慧科技導入本校,期望參與教師能將所學結合至教學活動或研究,亦可培養參與學生之高層次學習能力與跨領域思考能力,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師生為主,共20名。

報名網址:http://bit.ly/2ZwG3VA




簡報口語表達工作坊

時間:108年5月1日至108年5月29日,每週三各2小時,共8小時。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目的:本工作坊以企業界最受歡迎的「DISC人際行為分析系統」為基礎工具,用生活化的語言及案例來解釋人的不同行為,把行為科學變簡單化,從自我了解到觀察別人,並擬定對於各型人格的應對策略。同時在進行企劃簡報時,運用人際溝通基本原則與溝通對象連結,如何簡報出吸引人的內容,提升學員的口語表達及溝通技巧。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師生為主,共25名。

報名網址:http://bit.ly/2ZwYHwx




2019年醫療器材查驗登記培訓系列課程

主辦單位:高雄市經濟發展局

協辦單位:科技部、科技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執行單位:高雄醫學大學、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臨床試驗中心、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南臺灣國際產學聯盟

報名網址:https://goo.gl/BQyBtP




精油芳香調理實務工作坊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高雄醫學大學產學營運處、高等教育深耕計畫落實教學創新核心議題六、香粧品學系

時間:108/5/21-108/6/6 每周二、四 17:30-20:30 (每梯次3週15小時)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3樓創客基地階梯教室

活動規劃:以本校師生為主,每梯次限20名。 (不可重複報名)

報名網址:https://goo.gl/2QMVnN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吳文正產學長)


enews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