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4 香粧品學系畢業展-旅行香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4期  藥學院專題

香粧品學系畢業展-旅行香

香粧品學系系主任 陳冠年教授

  作為高醫最具商品特色的科系,香粧品學系秉持多年來的傳統,由當屆全體畢業生著手籌備,費時近一年時間的畢業成果展,將於5月11-19日假駁二特區(蓬萊倉庫群:B3倉庫)的「青春設計節」活動閃耀登場。雖然展覽空間不大,卻十分精彩地表現同學們四年來學習而成的化粧品專業技術、企劃行銷,以及創意研發等才華,讓人感動而激賞。藉著知識和熱情,香粧同學們向民眾親切宣傳之餘,也推廣化粧品使用常識與選購資訊,藉此聊表回饋社會之忱。

  據畢展總召陳珮甄同學表示:今年度畢展主題為「旅行香」,寓意大學四年就像經歷一趟旅行,「畢業並不是旅程的終點,只是大家即將提著旅行箱,飛往各自的天地。」珮甄同學指出旅程「粧載我的故事,承載我的夢想,每個人看見不同的景色,體驗新鮮的事物,互相展示收藏在行囊裡的美好,分享所經歷的點點滴滴,這些令人記憶深刻的味道,正是旅程中的一抹芬芳。」

  此外,5月25日下午在本校演藝廳舉行一場校內展,七組創生的作品同時亮相,搭配同學們精心設計演出的小戲碼,襯托產品特色,饒富趣味。以下是各組產品的擬設品牌和內容簡介:Golden Apple(雅典娜的果橄-洗面皂、赫拉的寶石-前導露、維納斯的愛蓮-精華液)、Griffin(隨身髮品包:解放狂野乾洗髮、奔馳速型髮蠟、激情魅力定型液)、VENUS(亮顏賦活精露、逆時凍妍精華、駐顏活膚霜,參見下圖)、ME(洗顏產品:wake me保濕款、repair me舒敏款、fresh me抗痘款、light me去角質款)、AURORA(星夜極絢淡香水、極曙鎖水凍膜)、GLAMOUR(香味:Conqueror、Clarity、Decorum、Seduction),以及蕪菁(坎黑泥膜、黃花湛化粧水、留美人精華)。

  從各組同學的創意作品中,顯見他們的創意巧思和實用邏輯,在精緻華麗的包裝裡,透露豐富的產品效用說明,符合行銷學「滿足顧客的需求和期望」的要旨。可以說,在科學的思維中散發文藝的氣息,各組的傑作以不同的面貌展現同學們大學四年來的成長,同時,自信地,劍指畢業後奔赴職場的去向。

  敬請校內師長和校外的各方先進,蒞臨展覽活動現場,給予寶貴指教,並藉著各位的表述,讓同學們領受大家由衷的肯定和祝福。


▲香粧品學系製作保養品

enews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