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5 畢業祝福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5期  護理學院專題

畢業祝福

護理學院 王瑞霞院長

  首先恭喜每位畢業生順利畢業,護理學院以培育具有人本思維及國際觀之護理和高齡長照跨領域專業人才,許多畢業校友在各領域都有傑出表現,今天同學們的接受授證及正冠,代表同學已具備條件,未來能貢獻所學於社會,同學應自傲於多年努力獲得肯定,朝自己夢想實現更邁進一步。

  畢業雖代表完成了一個里程碑,也意味著另一層責任的承擔,每位同學開始要承擔不同以往的角色,接受不同的挑戰,師長常以「一帆風順」、「乘風破浪」祝福大家,這也表示真實人生並非順遂如意。要讓自己未來人生充實圓滿,有三句話送給大家,那就是「堅定的意志、終生學習的態度、感恩的心」。人生是持續經歷不同事物的磨練,隨時轉換不同角色貢獻自己,當中難免有挫折無力感,要有堅定意志,堅信自己是顆星,能穿雲破霧,堅信自己是燧石,不怕敲打和曲折,堅信自己是人才,能出人頭地,只要有實力,就不怕被埋沒。學校所學的技能及知識僅為入門,不足應付未來人生,尤其未來高科技發展,世界變化快速,不要懼怕改變,明白自己的不足,隨時與時俱進學習,除能對生活保有新鮮感,也能創造自己往前推動的動力。在強調個人主義的社會中,人際互動複雜,尤其未來同學們從事的行業是與人有密切接觸的行業,在職場上不免會面臨溝通問題,也會承受別人負面行為及情緒的影響,要常懷感恩之心,體認天下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你的成就來自別人的造就,順意時感恩別人對你的恩賜,遇挫折時感謝別人讓你有歷練的機會,總能去看到別人的努力及施恩,看到有人比你經歷更糟糕的事,滿足自己具備的福分,減少怨懟,透過積極正向的思考,不僅讓自己成為具能量的發光體,也有能量能照亮別人。

  大家能順利畢業,首先要感謝父母的養育,讓我們能在優質舒適的環境成長,同儕的攜手陪伴度過學習生涯,老師無私的教誨,讓大家一窺知識的殿堂,有能力實現夢想。同學走出校園,就永遠是高醫護理學院的校友,大家要自傲於是高醫畢業,未來高醫護理學院能以同學的表現為榮。最後願大家帶著師長的祝福,揮動信心的翅膀,飛向開闊的天空,用眼去觀看,用心去領受,甘於付出,認真過生活。一路安然、一路喜樂、生活得精采!


▲護理學院小畢典合影


enews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