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6 中山高醫首次攜手推出暑期推廣教育課程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6期  分享園地

中山高醫首次攜手推出暑期推廣教育課程

教務處推廣教育中心提供

跨領域學習趨勢

  在現今高等教育擴張的現象下,培育「專才」已不足以應付未來產業環境的挑戰。各大學為了提高在校學生的競爭力,紛紛開始提倡「跨領域」的學習課程。

  跨域學習也是梅迪奇效應的一種展現,透過多元領域的碰撞,產生創新,有助於培育未來的人才。因此,跨域多元學習會是一股銳不可檔的趨勢。

跨校、跨領域的展現

  108年暑假配合高醫─中山攻頂聯盟,結合兩校專業特色及學習資源,本中心與國立中山大學全球產學營運及推廣處推廣教育組,攜手推出「中山高醫攻頂聯盟推廣教育課程」系列課程,分別開設「醫檢數據整合判讀與理財規劃」以及「Fun 暑假造舟潛水趣-休閒健康體驗」。希望透過此次合作,成功建置跨校推廣教育課程之兩校合作機制,也促進兩校的學習交流,共創跨校、跨領域學習的雙贏。

【系列課程一】人財兩得-醫檢數據整合判讀與理財規劃
理財也理健康

  課程由高雄醫學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學系黃莉文老師,專業教導群眾如何閱讀自身的健康檢查報告,再搭配國立中山大學財務管理學系的林玉華老師合作教育群眾在了解自身健康狀況後,規劃出更適當的理財及健康計畫。此課程亦搭配附院的健檢套餐,讓學員不只能在課堂聽講,更可以實際在生活中進行靈活應用。

【系列課程二】Fun 暑假-小小醫師造舟潛水趣-休閒健康體驗
大小朋友醫起健康FUN水趣

  配合國立中山大學往年在暑期推出休閒運動類的課程,此次「中山高醫攻頂聯盟推廣教育課程」,特地請中山大學開設造舟、潛水的體驗課程;本校開設認識身體結構、運動前後的傷害處理及保養課程,讓報名課程的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正確又健康的運動,在炎炎夏日中,醫起健康FUN水趣!  

推廣教育中心準備好了!

  透過兩校推廣教育課程的合作,發展出更多樣化的推廣教育課程,希望在未來可以打造更符合社會發展趨勢之學習方案,開創新品牌,發揮大學推廣教育之功能,成功讓學生皆可跨域學習,享受跨校、跨領域所帶來的資源優勢。跨域學習不是只有透過學生在學校選修的跨域學分學程,跨域學習應該是要將學習的範圍拉得更大,跨校、跨領域的推廣教育課程,將豐富學習的廣度,帶來一股新的學習能量與活力!

  本中心將在推廣教育的路途上,持續邁進。除了開設推廣教育學分班提供專業課程、推廣教育非學分班豐富學習內涵、樂齡大學與樂齡研究苑讓高齡者忘齡快樂學習、寒暑假亦有多樣化的推廣教育課程。在變化萬千的競爭時代中,推廣教育中心準備好迎接新挑戰了!


enews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