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7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57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計畫申請

經濟部工業局將辦理【金屬機電智機化暨人才扎根分項】109年度產學合作提案申請說明會

一、經濟部工業局為了加速產業升級轉型,故辦理智慧機械產業產學合作人才培育,藉由產學鏈結共同培育產業所需人才。


二、本計畫謹訂於8/6(二)~8/8(四)辦理三場109年度產學合作計畫提案申請說明會,誠摯邀請您出席參加,報名資訊如附件。


三、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ANaN7BaYW8fTpNce8


E-mail報名:ihrb@itri.org.tw


傳真:03-5820448


注意: 本項計畫係工研院科專計畫之分包研究,所有因計畫產出之研究成果,包含專利權、著作權、智慧財產權等皆歸屬於工研院所有,若老師有意承接分包計畫時,請注意是否係為單純無成果產出之委託測試,若有產出,但請審慎評估,有任何疑慮,還請不吝與產學處聯繫。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 http://iac.kmu.edu.tw ”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 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微電影工作坊

時間:108年7月24日至108年8月21日,每週三、四各3小時,共27小時。

成果發表108年8月22日(四),共5小時。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目的:藉由工作坊方式學習電影前置作業、分鏡腳本製作,進入實際拍攝再到作品剪接,使學生對影像製作有基礎的認知,且配合於場域進行實作教學方式,而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及創意發展,並培育其對該領域的專長。並依課程進度安排分組實作,藉以促進互動學習並激盪跨領域對話之創新能力。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師生為主,共30名。

報名網址:http://bit.ly/2LutOUW












無人機組裝實作工作坊

時間:108年8月6日(二)至108年8月21日(三),共40小時。

成果發表108年8月26日(一),一日共5小時。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3F創客基地Synapse Lab、操場

目的:先前在2018年暑期引進以無人機航拍實務為主題的工作坊,課程反應熱烈。為延續工作坊能量及其創意團隊,活用現有無人機設備,在不斷的拆解組裝試錯過程中,增進學生解決問題的實務技能與經驗,進而完成創意產出、激發團隊創新創業發跡。並培訓種子師資,協助未來本校相關課程與工作坊等航拍作品,培養創新創業之人才。為讓學員在使用設備上更謹慎操作,報名皆需自備基本材料,亦另提供自費名額,活動結束後可將作品帶走。

活動規劃:活動對象以本校師生為主,一般報名25位,自費名額5位。


報名網址:http://bit.ly/2Lzz2i5













藍牙喇叭製作工作坊

日期:初階:9/16、9/19(17:00-20:00)。中階9/23、9/26(17:00-20:00)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3F創客基地Synapse Lab


目的:透過機電設計過程認識藍芽無線傳輸原理,並利用南台灣跨領域科技創新中心設置之雷射雕刻機,進行創意發想及從無到有的做應用,培養跨領域思考及創新創業能力。


報名網址:http://bit.ly/2LzcKx2


*注意事項:

(1) 學員需自備筆電。

(2) 本課程規劃因教室座位有限,將不開放旁聽,請見諒。

(3) 不得與本處其他同時段活動重複報名,否則皆不予錄取。

(4) 本處相關活動報名後無故未到2次以上,取消本處活動報名資格。

(5) 請事先報名,錄取名單將以電子郵件或電話通知。

(6) 本活動開放學員自備材料,請洽亞堤教育團隊。
















高雄醫學大學第八屆校園創業競賽

活動目的:為激發高醫教職員生研發新創與創業的熱情,提升技術或服務商品化及事業規畫的核心能力,歡迎有創新創意創業構想之師生踴躍報名參加108年度高雄醫學大學第八屆校園創業競賽,希望可以讓大家有相互觀摩、同儕之間學習、溝通、交流的機會

報名網址:http://bit.ly/2LzFt4U
















活動回顧

2019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展現高醫大產學合作平台與創新能量

本校產學營運處於6月27-30日參加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辦的「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MEDICAL TAIWAN)」,展出內容包含本校6項創新醫材技術、2家育成輔導企業之產品與服務,以及亞洲骨科產研訓練中心6家會員廠商的MIT醫材。不僅可藉此提高本校技術曝光度,促進與國內外廠商合作開發或技術移轉之機會;也為廠商媒合商機與鏈結合作夥伴,協助其拓展國際市場,共同為南台灣生醫新創與產業打開知名度。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吳文正產學長)


enews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