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7 高醫校史暨南臺灣醫療史料館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暫時閉館公告】

Image:E345-2.jpg

配合本校第二棟紀念大樓修繕工程施工,「高醫校史暨南臺灣醫療史料館」自107年12月24日起暫時閉館,

恢復開館日期配合工程進度另行公告。

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公告本館辦公室暫遷國研大樓八樓

公告本館辦公室暫遷國研大樓八樓

配合本校第一、二棟紀念大樓建築修繕工程,本館暫時閉館期間,館方人員暫遷至國研大樓八樓辦公。

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坐「椅寮」(醫療)聽高醫的故事】

Image:E357-1.jpg


終於渡過了如火如荼般的期末考週了,親愛的粉絲們,

讓我們帶著雀躍的心,迎接暑假的到來吧~(灑花)

還有讓大家久等的刊物系列又來囉~

【坐「椅寮」(醫療)聽高醫的故事】

今天,就決定介紹你了!

這次登場的是〜《燭光》刊物!

1970年,高醫護理學會創辦系刊《燭光》。

Q:一定有人好奇,為什麼是「燭光」呢?

在1970年《燭光》創刊號中楊振忠「院長的話」一文提到,「燭光」是蠟燭燃燒所發出的光輝,照亮了黑暗,這光輝象徵著護士們(今護理師)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崇高人格與慈愛精神。

《燭光》在學術、思想、生活上互相交流,使大家對護理科有正確的認識和觀念,是師長與學生間重要的溝通橋樑,也是學生抒發的學習心聲和生活點滴。

1968年高醫護理專修科創辦時,師資聘請不易、設備不足,但用熱心教學彌補師資的不足、用認真學習來代替設備缺乏,師生們攜手成長。

從《燭光》知道護理這條路真的很不容易,一路上充滿著挑戰,也培養不少護理人才,學弟妹傳承過去前輩們努力的成果,為護理專業延續「深耕與傳承」的神聖使命。



史料館網站:http://mkhs.kmu.edu.tw/index.php/zh-TW/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mumuseum

(史料館謝東穎提供,單位主管:李惠珠館長)

enews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