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5 奇美醫學中心與本校建教合作簽約典禮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5期 活動回顧

高醫、奇美兩大醫學中心聯手出擊 共創南台灣教學研究醫療服務新價值

秘書室公關組施惠敏提供 攝影:陳瑞仁

財團法人奇美醫學中心與本校為擴展雙方合作交流關係,於 12月 6日 (星期一 )下午四點,假高雄醫學大學勵學大樓四樓第四會議室簽訂「建教合作實施要點合約」, 共創南台灣教學研究醫療服務新價值。

本校及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與財團法人奇美醫學中心為貫徹並擴展合作之成效,提高教學、醫療及學術研究水準,增加畢業生就業機會,加強服務病患,透過雙方的合作基礎,組織功能健全之院際交流,基於互惠原則及互助精神,進行教學、醫療、學術研究合作等事宜。合作內容含行政管理、醫療診治、學術研究及教學實習等四方面,組織「建教合作小組」,推動教學、醫療、學術研究合作關係,互相酌商協調以決定重要政策並促使有關行政、醫護、醫事人才之參與及交流;雙方得按病患之病情需要互相會診、轉診、轉院治療,並互相提供醫療設施、儀器設備及圖書為診療及研究之用;奇美醫學中心釋出最大的善意,提撥一年 1000萬元之相當資金鼓勵雙方教授或醫師從事學術研究之用;雙方得互派教授或高級人員至對方進行醫學研討、發表研究成果及教學,雙方互相接受及分發見、實習學生至醫院實習。合作期間長達三年,後續並極有可能長期合作。

參與簽約儀式代表,本校有王國照校長、賴永勳副校長、林幸道副校長、醫學院及口腔醫學院代表、五處處長及附設醫院許勝雄院長、副院長等,奇美有詹啟賢 院長、 邱仲慶教學 副院長、 王志中醫學研究部主任 等 。王國照校長表示, 3個月前與詹院長聯絡時開啟此次合作的契機,本校及奇美都有很多傑出的醫 師及教授,過去沒有機會非常可惜,在今天這個重要的日子過後,希望可以互相交換知識,發揮所長,彌補缺點,如能依約實際發揮功能將對雙方帶來很大的幫助。奇美醫院院長詹啟賢表示高醫及奇美都是民間長期孜孜不倦服務的醫療機構,今天這樣的機緣使兩個隔壁鄰居搭起有緣的橋樑,並開始共創未來,是值得期許及令人高興的,之後他又說到,奇美與高醫有非常深的淵源,從高醫首任校長 杜聰明博士為詹院長父母做婚姻之媒,到目前高醫有許多的校友在奇美服務;因此,希望簽約後不只是一紙之約,而是能落實在教學醫療及服務上。

簽約典禮在王國照校長及詹啟賢院長互相簽署及交換約書下完成,雙方並互贈禮物作為紀念,奇美致贈高醫的是義大利雕刻家克羅多西作品「母與子」,風格溫馨甜美,祝福此次合作關係美滿;高醫致贈奇美的是「一路上有你」法藍瓷,象徵雙方為一路上緊密相依的朋友,任憑大風大浪,歷經潮起潮落,仍安然共創新局。

Image:奇美.jpg

enews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