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6 歌手高醫獻唱「與癌共舞」讓癌症病患受鼓舞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6期 活動回顧

歌手高醫獻唱「與癌共舞」讓癌症病患受鼓舞

附設醫院公關室提供資料/e快報編輯室整理 圖片:附院公關室王廣福主任攝影

本校附設醫院於 12 月 15 日 十樓癌症病房傳出了名歌手林志炫、彭佳慧歌聲,正在病房與癌症病魔博鬥的病患,不時流露出感動與歡樂的神情,在旁的家屬也深受鼓勵,有的紅了眼眶。在高醫林勝豐主任、侯明鋒主任、張泰琮主任、護理部主任潘純媚等人的陪同下,林志炫、彭佳慧、及東森主播林青容前往病房探視癌症病患,並致贈禮物。

十四歲罹患淋巴癌,正接受化學治療的鄭婕敏,看到兩位歌星出現眼前興奮不已。她開心的說,上次水果奶奶趙自強來高醫,她無緣相見很遺憾,這次總算看到明星,而且親口唱歌給她聽,感覺好特別,好開心。二十四歲的蔡旻庭,今年三月發現自己罹患血癌,已做了六次化療,且剛接受骨髓移植,生性樂觀的她聽說有歌星要來,特別買了一頂美美的假髮,遮住化療後的光頭,臉上擦上會發亮的蜜粉,看起來氣色很好。她說生病後很多人關心她,反而更感受到人間有溫暖,她認為即使得癌症,憂愁也是過日子,快樂堅強點才能戰勝病魔,這麼多人的關心,讓她勇氣倍增。

全國希望協會主辦的年度癌症關懷活動— 2004 「與癌共舞‧ Love in my mind 」醫院演唱會,於 12 月初正式起跑,由基隆出發巡迴全台, 15 日來到本校附設醫院進行第三波活動。在晚間的演唱會開始前,歌手與來賓們不辭勞苦,主動前往癌症病房,給予病友最直接的鼓舞,希望在辛苦的治療期間,也能帶給病友們一些暖意。

除了探視病友,林志炫、彭佳慧和林青蓉還特別分送癌友溫馨小禮物,特別是裡頭有林志炫的新曲 VCD 。這首歌是年年參與醫院巡迴音樂會的林志炫,今年特別為病友創作了一首歌曲「我希望」,林志炫表示這首歌的靈感是來自希望協會副理事長馬雨沛的著作「與癌症共舞」。從她自述自己渡過癌病的經歷,啟發林志炫想以三拍子的輕柔舞曲,鼓勵病友用自己的步伐跳這曲人生之舞。

Image:癌房.jpg

enews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