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6 牙醫界大事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6期 口腔醫學院專題

'牙醫界大事

口腔衛生學系 黃純德主任


~全聯會首次舉辦之國際型會議,你不可不參加!

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敬邀各位參與2005年在高雄市舉辦的第三屆亞洲國小學童口腔保健推廣會議(The 3rd ACOHPSC)。

會議起源

2001年在日本及2003年在泰國舉辦的第一、第二屆亞洲國小學童口腔保健推廣會議(ACOHPSC),經由與會成員之間的溝通分享得以成功落幕,因此,為了提供一個更好更深層的溝通平台,誠摯的邀請包括牙醫師、政府官員、衛生學家、學校護理人員、健康教育專家等在內的口腔保健推動者,共同參與在台灣舉辦的第三屆亞洲國小學童口腔保健推廣會議。

會議日期及地點

第三屆ACOHPSC將於2005年4月7日至10日於高雄市金典酒店舉辦。

會議主題

此次主題定為「所有的學童都應享有更好的口腔保健權利」,在三天的議程裡,將有來自亞洲各國,包含日本、韓國與泰國等超過二十多個國家的國際口腔預防及保健專家的報告,此次會議將會探討不同的學童口腔保健議題,重點放在學童對牙齒健康的需求,例如日常維護及適當的預防。會議內容包含了主題演講、科學學術研討、貼示報告、教育宣導短片及小組討論。

在四月九日早上議程的分組討論中,所有的代表將會分成三至四組,我們希望分組討論主持人可引導各分組代表們將自己國家中現有的問題提出來討論,尤其是有關於「如何減少因經濟、文化、地理、教育及其他因素所造成的口腔保健及健康的差異」。各分組代表將討論報告及各組別所面對的問題,我們希望所有的參與人員可以深入的討論。四月九號下午議程中,各分組討論主持人將整理歸納各組的問題,並在綜合討論時,由各國與會者對資源、知識、經驗的分享交流提供意見,以期縮小各國間學童之口腔衛生狀態,進而對亞洲地區的學童口腔保健及健康能夠有所助益。

大會舉辦期間,報告者可貼示報告及影像展覽,以展示他們對口腔保健狀態、原因、影響因素及策略等的研究資料,同時,對於預防計畫、實際運用、口腔保健推廣理論與教育等的資料也可以在會議中呈現;此外,我們亦竭誠歡迎有關偏遠地區或是其他特殊學童的議題。另外,我們也將有口腔保健推廣的相關產品、儀器、技術的展示會。

有的與會者亦將受邀參觀四月七日至九日在高雄市舉辦的「第十二屆潔牙觀摩」。每一年由各地區所選出的國小學童們代表參賽,在活動過程當中,裁判將依據學童們的潔牙知識、態度、技巧及成果來遴選出最佳學校、最佳學生及最佳老師,為了促進口腔保健教育的成長,此項競賽可以用來評量每一所小學老師使用的教材和技巧,更可以提高老師們對於口腔保健的熱忱。

會議期望

這次能在台灣舉辦此會議,對我們意義重大,此會議不僅替每一個參與國家建造一個溝通平台,亞洲各國也藉由彼此資源、知識、經驗的分享,進而改善溝通促進合作,以期為各個國家的學童帶來更好的口腔保健。

在這三天裡,您將有機會瀏覽高雄市亮麗的風光景色,並且分享高雄市近幾年來的進步及改變,讓高雄市牙醫師公會能藉此機會向所有與會者介紹這熱請且多變的高雄市。希望您可以將此訊息與您的夥伴一起分享並且共同參與這難得的經驗,如果有任何問題,請參閱大會網站: www.ACOHPSC.org 我們期待這一次的會議會是成功實際的,並且能夠改善亞洲學童的口腔保健與健康。最後,謹代表牙醫師全聯會預祝大會成功,並且能夠在高雄市有一個收穫豐富的美好回憶。


enews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