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70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70期  醫學院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醫學院職涯座談

醫學院於2020年1月3日(星期四)中午12:00~13:30邀請吳和俊教授(Professor of Clinical Pathology and Laboratory Medicine, India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舉辦職涯座談,分享美國研究相關課程與學生參與情形。地點在國研大樓四樓醫學院共同討論室。

加強醫學院國際學術交流合作關係

為加強本學院國際學術交流合作關係,李香君組長於109年01月20日(星期一)前往首爾國立大學醫學院參加該校舉辦之姐妹校日與交流會議。


「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說明會

本校於109年2月5日(星期三)在附設醫院6樓第二會議室舉辦「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說明會,使醫師對於「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並提供與學長姐直接接觸及互動的機會。本校「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與中央研究院合辦,涵蓋領域有廣泛的醫學、疾病領域,教育目標為臨床與基礎整合,最終達到臨床與基礎雙向驗證的目標。醫師科學家(physician scientist)因有臨床經驗實際瞭解疾病本質且有學術研究能力,對轉譯醫學的深入性,有待這些醫師科學家來實現。此學程讓醫師能從臨床所遇見的問題,去了解基礎的機制及提升診斷、治療之能力。為鼓勵醫師就讀及保障醫師有時間投入研究,提供優渥獎學金(MD每月80,000元,學雜費補助50%)及研擬相關配套措施,以提高醫師於本學程之學習成效及意願。


醫學院各系所考試資訊

  • 醫學院研究所碩士班碩士班考試入學面試時間如下:
運動醫學系碩士在職專班於2月17日(星期一),地點在國研大樓7樓共同討論室5。
運動醫學系研究所於2月17日(星期一),地點在國研大樓7樓共同討論室5。



Enews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