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72 中華天然藥物學會理事長當選感言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72期  藥學院專題

中華天然藥物學會理事長當選感言

天然藥物研究所 張芳榮教授

  中華天然藥物學會 (The Society of Chinese Natural Medicine) 在天然藥物學術界先輩同好的努力下,於1988年11月19 日成立 (內政部核准文號、台內社字第9018972號)。更在歷屆理事長、秘書長、理監事、與全體會員的努力經營下,學會成長發展。末學承蒙全體會員及理監事的厚愛,自2020年起承續前黃聰龍理事長 (本校藥學系31屆校友) 所營造本學會欣欣向榮之業務與制度化之經營,接任第十屆理事長,任期三年,將秉持學會優良傳統,盡全力推動會務工作。

  中華天然藥物學會致力於天然藥物研究和發展,為台灣最重要的天然藥物、中草藥研究學術學會。然而目前學會所主導之天然藥物研討會,自1985年第一屆天然藥物研討會至今,卻比學會歷史更加悠久,已經舉辦過35屆。而本校高雄醫學大學 (高雄醫學院) 藥學院 (當時為藥學系) 天然藥物研究所 (當時為天然藥物研究中心),正是台灣 天然藥物研討會之創始者。當時由本校吳永昌教授主導,學校大力支持,大致前十餘屆研討會都是一年在高醫主辦,一年在外校辦。甚至目前,大致三至四年也會回高醫辦一次。長久之經營,也奠立本校天然藥物研究所,在國內相關研究的主導地位。透過每年邀請各國知名學者之交流,本校天然藥物研究所,更廣為世界著名相關研究學者所熟知。

  中華天然藥物學會成員涵蓋台灣天然藥物相關研究大師、研究學者與學生、更有產業界一流企業會員與菁英與民間同好。所舉辦之天然藥物研討會,除邀請世界各國頂尖學術大師來台交流,齊聚國內學界、產業界同好,並鼓勵新血積極加入,每年參加成員超過350人。透過學會與天然藥物研討會等活動之運作,提供國內、外天然藥物研究機構和專家的交流平台。近年來,更有優秀企業會員投入,積極支持本學會學術發展,也可望在未來促進學界與產業界實質之合作,結合應用研發之成果,發揮學會更深遠之影響力。

  本學會學術聲譽卓越,並有一流產業合作參與,更有高醫的臍帶情感,非常榮幸擔任本屆理事長,也期望本校天然藥物發展,可以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中華天然藥物學會 第十屆理事長
張芳榮
2020.02.27


enews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