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72 生命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372期
生命科學院 最新消息

目錄

活動回顧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如何自製乾洗手防疫武漢肺炎

  • 多家電視台於109年2月10日下午2:00採訪本校醫藥暨應用化學系,主要是因應疫情升溫,教導全國民眾用蘆薈凝膠自製乾洗手防疫。乾洗手製作方法簡易,醫藥暨應用化學系透過影片的拍攝及實作,教導大家如何製作乾洗手,僅需使用95%藥用酒精及一般市售蘆薈凝膠產品,需要之器皿也是家中容易取得的,考量到近日酒精缺貨嚴重,也提醒民眾若沒辦法購置到95%的藥用酒精,也可以使用異丙醇做替代。出門在外若無法及時洗手,即可使用乾洗手液消毒殺菌,但也須提醒民眾,乾洗手液勿食用或觸及眼睛,因其含有有機溶劑,所以使用乾洗手後,勿立即飲食,以免將殘留之有機溶劑食入。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越南胡志明市招生及TEEP宣導

  • 本學系許智能主任、林韋佑副教授、李建宏助理教授及陳嘉祥助理教授於109年2月9日至2月12日赴越南胡志明市多所大學進行招生參訪及洽談學術相關合作,與胡志明市自然科學大學擬簽訂MOU締結為姊妹校並朝向簽訂碩博士雙聯學制努力。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異丙醇清潔液公益捐贈記者會

  • 本校於109年2月24日上午10:00於國研九樓舉辦『異丙醇清潔液公益捐贈記者會』,本系由許智能主任、陳喧應教授代表系上參加,乃由醫化系代為執行將李長榮化工捐贈之異丙醇製備成異丙醇清潔液並致贈給臨近國小各班級,現場亦邀約高雄市三民區14所國小校長及李長榮化工總裁一同參與。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

●生物醫學暨環境生物學系-獲獎資訊

  • 本學系參與本校「2019年我的學系我驕傲!」校園影片競賽活動獲得特優獎及獎金6000元。


活動預告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

●醫藥暨應用化學系-109年3月份特別演講

  • 3月11日(WED)陳浩銘副教授(台灣大學化學系)/Operando X-ray Spectroscopy Probing the Behaviors of Metal Centers during the Chemical Reactions/本校IR301教室
  • 3月18日(WED)魯才德助理教授(清華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本校IR301教室
  • 3月25日(WED)李茂榮教授(中興大學化學系)/Mass Spectrometry in Pharmacokinetics and Drug Metabolism Studies/本校IR301教室

生物科技學系

●生物科技學系-109年3月25日 K歌較量~歌喉唱起來,等你來挑戰

  • 你喜歡唱歌嗎?喜歡聽現場唱歌嗎?那這場活動您絕不容錯過,我們將給予想唱歌的您一個舞台、燈光及音樂;給予想聽歌的您一個舒適的環境享受優美旋律,還在等甚麼,一起來享受與表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