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72 藥學的永續與傳承-盧盛德教授紀念研討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72期  藥學院專題

藥學的永續與傳承-盧盛德教授紀念研討會

藥學院院長 黃耀斌教授

  於本校65週年校慶系列活動時,在鐘校長的鼓勵與支持下,由藥學院和藥學文教基金會於校慶前夕108年10月15日共同籌辦了一場集結多位傑出校友們返校的盛宴「藥學的永續與傳承-盧盛德教授紀念研討會」。自高醫藥學系成立之初,感念這位台灣天然藥物研發先驅者~盧盛德教授對學系在早年艱辛創建期的奉獻,奠下了藥學教育及研究發展的重要基石,盧教授也開啟了我們在天然物研究的契機。如何永續將這份對藥學的熱情傳承下去,將是我們每一位藥學人的使命,更是促成這次難得的校友與師生有共聚機會的動能,期能藉由校友們的分享將藥學的精神傳承給年輕的一代藥學人!

  這次研討會邀請到藥學系第一屆的傑出校友李國雄院士,以中草藥研創世界級新藥之成果與展望為題為此次活動揭開序幕,李院士目前任教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擔任講座教授,獲獎無數,也在65週年校慶當天獲頒本校榮譽博士。而後由盧教授的愛徒,藥學系第15屆校友吳永昌教授簡介盧盛德教授生平,讓年輕的師生們更認識這位藥學先驅。

  藥學有多元的發展面向,除了學術研究以外,校友們在產業界的發展更是令人刮目相看,這次很榮幸邀請到杏輝醫藥集團董事長,藥學系第10屆李志文校友以杏輝天然產物全球化及其新藥研發進行經驗分享。另也邀請到天成醫療體系董事長,藥學系第21屆張育美校友以「我聞.我見.我思.我實踐」持續的學習與傳承為題,分享她在創業發展的心路歷程。此外,會中也邀請到四位藥學系名譽教授包括第3屆吳信隆校友、第4屆林忠男校友、第6屆蔡義弘及第7屆陳益昇校友,對與會的師生們以藥學永續與傳承之經驗分享,期勉大家將前輩們對藥學的熱情能持續發光發熱。

  這次研討會是校友們與學院學系再次串連的開始,我們有在學界、產業界及各行各業的優秀校友,期能邀請校友們在返校之際分享他們在各領域的寶貴經驗,強化校友和師生們的交流,將對學生們的鼓勵與指導化為邁出校園後在職場的競爭力,讓藥學的精神永續傳承!

▲藥學的永續與傳承-盧盛德教授紀念研討會


enews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