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3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3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 http://iac.kmu.edu.tw ”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 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產業大師與傑出校友經驗傳承系列講座- 「小小棕茂,大大夢想-精密陶瓷&生醫陶瓷的領航者」

在創業的過程中要如何整合產、官、學、研、醫界的能量,增強成功的機率呢? 本次邀請台灣唯一橫跨半導體、光電業、光學業及醫療器材業的精密陶瓷與生醫陶瓷製造廠-棕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創辦人李茂全董事長蒞臨演講,藉由其分享創業經驗,引導師生思考創業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難與應把握的資源,並於演講後安排技術交流會,期望藉由李董事長的輔導,加速推動本校研發團隊技術商品化的進程。


時間:2020年9月18日(星期五) 下午14:00~17:00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勵學大樓3樓半視聽中心

報名網址:https://bit.ly/34uueEa


專利探勘與加值實務研習會

研究創新不等於專利,但專利往往是產業競爭的基本條件。研習會將帶領學員深入探索專利知識領域,提升對專利保護的觀念,刺激對研究技術的開發,並且指導製作專題趨勢分析報告技巧,學習如何調查專利資料、快速閱讀專利資料並整理成為有用的專利情報。


時間:109年9月12日(六)-109年12月5日(六)10:00-15:00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國研大樓IR334電腦教室、創客基地階梯教室

報名網址:https://is.gd/3b7iPx




人生設計工作坊

工作、家庭、健康、夢想,是人生中,佔去我們大多數時間的幾種寶石。 然而,我們往往很難並重研磨、呈現出平衡的光澤。 透過此課程進行一段自我探索,重新定義生命議題,接著透過自我檢視工具與腦力激盪,開創無限可能性與規劃生命藍圖,與夥伴們共創更美好的未來。


時間:109年9月17日(星期四) 08:45-17:00

地點: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bit.ly/2YqREGG









高雄醫學大學第九屆校園創業競賽

為激發高醫教職員生研發新創與創業的熱情,提升技術或服務商品化及事業規畫的核心能力,誠摯的歡迎有創業想法的同學們踴躍報名參加 ! 希望可以讓大家有相互觀摩、同儕之間學習、溝通、交流的機會

一、活動辦法

本次競賽分成創業組及創意組

1. 創業組:需具有完整之新創事業規劃架構及內容。

2. 創意組:凡有機會發展成新創事業之創業構想。

二、參賽資格:

1. 凡本校之教職員工 (含附屬機構及其相關事業) 及學生,皆可自由組隊報名參賽,每隊至少二人以上;為鼓勵跨領域合作,每隊可自由與校外人員組隊,但隊長需為本校在校生,且本校成員 (含在校生、教職員工、附屬機構及其相關事業之人員) 需達團隊人數半數或以上。

2. 參賽之主題或計畫內容曾獲得本校創業競賽或全國性、跨校性創業競賽前三名者(如實提供,校外競賽之標準由主辦單位評核),皆不得再參加本競賽,但校內專題競賽得獎者不在此限。

3. 參賽者可同時跨不同團隊或跨組別參賽,但同一案僅可以選擇創意組或創業組,違者將取消資格。

更多相關資訊及報名網址:https://is.gd/iIuR9o







社群行銷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本校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社群行銷工作坊」,本課程講述部份將分為三大主題,分別探討「社群行銷觀念」「社群行銷工具」及「社群行銷應用」三大主軸。課程主軸會聚焦於應用說明輔以案例協助理解,首堂課程將以探討社群行銷本質究竟為何?透過理解社群如何影響日常生活,了解如何利用社群來行銷,講師並規劃線上問卷與學員互動搭配分析說明,循序漸進的三堂課程讓學員瞭解社群行銷的實際運作。


時間:109年9月10日(四)至109年9月24日(四)17:15-20:15,每堂3小時共9小時。

地點: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bit.ly/32mfqVl






3D列印基礎繪圖實作工作坊

藉由跨領域合作辦理「3D列印基礎繪圖實作工作坊」,透過Sculptris 3D繪圖軟體的運用,讓學員輕鬆體驗3D建模過程,並學習3D列印技術與操作3D列印機台進行原型產品製作,以強化智慧科技導入本校,期望參與教師能將所學結合至教學活動或研究,亦可培養參與學生之高層次學習能力與跨領域思考能力,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09年9月9日(三)至109年11月27日(五) 17:15-19:15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勵學大樓3樓半視聽中心

報名網址:https://bit.ly/3l9zYJn




劇本寫作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本校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劇本寫作工作坊」,本課程為了解如何從一個故事想法,發展出大綱、分場、對白,並產出劇本的完整過程,並透過實際的案例討論,學習每個階段的技巧與心法,學員可將想法轉換成完整的故事、最終產出自己的作品。

時間:109年9月8日(一)至109年9月22日(一)17:15-20:15,每堂3小時共12小時。

地點: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bit.ly/32gXFXC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張芳榮產學長)


enews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