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5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時期之後勤補給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5期  總務處專題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時期之後勤補給

總務處營繕組 陳信福組長

  2019年底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被發現一個新的冠狀病毒,這病毒是一種之前沒有鑑定出來過的冠狀病毒,所以世界衛生組織暫時將之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之後正式命名為Coronavirus disease 2019(COVID-19),病毒傳染途徑可藉由近距離飛沫、直接或間接接觸病人的口鼻分泌物或體液而增加人傳人之感染風險,因此世界各國皆有案例產生,因應此況狀,本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訂定防疫規定,規定國人應遵守相關防疫准則,以避免國內大規模感染。

  本校在教育部指示下,管制本校校門出入口,學校各場地暫停出借使用等措施,並強力宣導與執行全校教職工生量測體溫並記錄,為使以上措施能順利進行,總務處的後勤補給支援相對重要。

  在學校管制期間,總務處在學校各大門及學生宿舍入口共設置4個管制站,把關進入校園所有人員能在一安全無虞的環境下上班、上課。管制站所需用品,如帳棚、桌椅、風扇、用電設備、手套及清毒酒精等均需由總務處設置。學校各公共教室、實驗室有準備稀釋後20%二氣化氯消毒水供清潔消毒使用,廁所內備有洗手乳及正確洗手步聚供師生使用並養成正確洗手習慣,另各大樓出入口、電梯車箱內皆備有清毒酒精,供隨時手部清潔。由於疫情期間各地方物資需大造成物資缺乏,總務處盡可能尋找各種管道來補足各項物資,也感謝學校、各處室及附設醫院提供相關的物資資訊。

  現在已進入後疫情時代,感謝所有同仁一同參與維護校園的安全,但各國疫情仍然緊張,所有人仍應謹慎維護大家所作的防疫準備,期待新疫苗的產出,讓這波疫情趕快結束,回復以往正常生活。


enews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