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5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109學年度圖資週系列活動,已圓滿落幕】

Image:圖資週wiki.jpg

109/9/7-25舉辦109學年度圖資週系列活動

以「AI-雲端-創新」為主軸,設計了一系列圖書資訊及校史館相關活動,活動內容包含了動態的AI /機器人體驗、校史闖關、減損圖書索取活動,與靜態的書展暨雲端資源展、電腦檢測資訊系統服務、提昇研究競爭力及創新友善服務工作坊等講座,同時舉行圖資處滿意度問卷調查,共計近1500人熱烈參與,感謝全校教職員生給予圖資處建議與肯定。

【圖書相關公告】

國研大樓討論室B111開放使用囉

圖書館於國研大樓地下一樓B111討論室正式開放使用,討論室內可輕聲討論交談,唯請讀者遵守相關使用規則,共同維護環境整潔,並感謝您的配合。


討論室地點:國研大樓地下一樓B111討論室(原第二用餐區)

使用對象:本校在學學生及教職員工

席位數量:共68席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8:00-22:00 (寒暑假另行公告)


使用規則:

1. 請持學生證/職員證刷卡進入,並使用席位管控系統預約座位。

2.為維護環境整潔,室內禁止飲食,桌椅勿任意移動。

Image:B111自修教室.jpg

【試用資料庫】

KONO for Libraries 精選誌

Kono全球最好電子雜誌數位閱讀體驗,由史丹佛台灣畢業校友為首技術團隊在美國矽谷成立,多數成員在台灣臺北分公司,推出Kono 桌機網頁版/App版本,提供行動數位時代電子雜誌閱讀最佳體驗。

(請先在IP內註冊個人帳密,就可於手機App登入使用。App 請選咖啡色機構版 KONO for Libraries)

Image:Kono.jpg

一個帳號即可在電腦/手機/平板端使用

· 可下載全文雜誌,離線閱讀

· 可輸入關鍵字跨雜誌搜尋有興趣的相關文章,機構專屬雜誌資料庫

· 可橫向閱讀,讓雜誌閱覽可跨頁閱覽

· 喜歡文章可以加入書籤

· 精選日文雜誌,專欄翻譯特刊

· 自動推播最有興趣主題之新增雜誌

· 專屬App- Kono for Library 使用不受空間時間限制


試用期限:即日起~109/11/14(六)


ClinicalKey Student 臨床醫學學習資料庫

Image:CK.jpg

重要提醒: 一定要註冊個人化帳密才能使用,若讀者有ClinicalKey之個人化帳密,則可通用。


ClinicalKey Student 資料庫是新世代的醫學學習平台,能使學生及醫院臨床醫療人員隨時隨地更輕鬆地學習,不受時空限制讓學習效力倍增。


ClinicalKey Student 內容有:

1. 涵蓋40種醫學專科,超過200本備受讚譽的教科書,包含Gray’s Anatomy for Students、Medical Physiology。

2. 超過850個從解剖實作示範到臨床測驗教學範例的相關影片。

3. 超過85000張影像,原本必須購買各個紙本書籍才能取得,現在完全開放使用,可用於視覺學習。

4. 超過1500個可快速理解的摘要,將複雜的病症精簡為簡易明瞭的概要。


試用期限:即日起~109/11/13(五)


Elsevier 3D解剖資料庫 - 3D 4 complete anatomy

Image:Elsevier3D-1.jpg

重要提醒: 此資料庫無網頁版,只能下載APP至裝置使用,點上圖乃進入官網。


互動式解剖學習平台功能:

.有完整的3D模組,共超過17,000個組織架構。

.先進的技術及特色,包含3D心臟跳動、AR功能、肌肉活動、人體切面、微視解剖。

.有內容編輯工具,如虛擬剝離、2D/3D筆、客製化標籤、影像匯入、骨折、疼痛及生長模擬。

.有便利的內容分享平台,超過1,500部臨床影片,內容更新快速,方便老師建立課程。

.All in one 平台,所有部位模組均在同一介面。

.有題庫可做測驗。

.可上傳自製教學影片。


操作步驟:

1.下載App (Download APP first.)

2.註冊個人帳密 (Register account and password.)

3.從setting 進去,綁定帳密及redeem code (Enter from "setting", bind personal account, password and redeem code.)


試用期限:即日起~109/11/13(五)


Scholarcy : AI 文章重點自動擷取線上工具

Image:Scholarcy.jpg


透過 AI 智能辨識,可在幾秒鐘內標示出重點段落、快速擷取文獻精華、連結背景概念、連結參考書目、節省閱讀時間、提高研究效率,減少資訊干擾。

更多相關資訊,請見[圖資處公告][1]

試用期限:即日起~109/10/31(六)



(編輯:圖書資訊處 讀者服務組 許華珍彙整,單位主管:徐淑倩組長 李惠珠副圖資長 王國禎圖資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