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5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5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 http://iac.kmu.edu.tw ”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 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職涯履歷策略實戰課

履歷要怎麼寫才能成功地推銷自己? 面試時要說什麼才能清楚地傳達自己的優勢? 履歷不是求職時才寫,而是對未來有規劃,朝目標挑戰時活出來的職涯地圖。透過此課程深度解析履歷行銷術,學習盤點自身優勢、認清自我價值與規劃職涯發展策略,讓你成為職場搶手貨!


時間:109年10月23日(五)09:15-17:30

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bit.ly/2RNeip0


AI x IOT機器人實作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本校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AI x IOT機器人實作工作坊」,本課程結合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概念並透過程式編碼的運用,以mBlock積木程式,讓學員理解及程小奔機器人運作原理及應用,期望參與教師能將所學結合至教學活動或研究,亦可培養參與學生之高層次學習能力與跨領域思考能力,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09年10月15日(四)至109年10月29日(四),每堂2小時,共10小時。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bit.ly/2FVwJWj


手機攝影工作坊

藉由跨領域合作辦理「手機攝影工作坊」,以現今最常使用的手機作為拍攝工具,認識手機攝影與拍照基本技巧、手機機動性拍攝的優點,本工作坊邀請有豐富拍攝經驗之講師,課程首先講解手機功能的基礎知識,帶領學員學習手機裡的隱藏功能,再來賞析常見的構圖方式,了解商業攝影與人像攝影的基礎運作,讓學員試著拍出自己的作品,課程將結合日常生活之中常用的拍照情境,教學基本技巧、取景構圖,就算憑著一支手機,只要善加使用,也能拍出相機無法比擬的成果,讓學員未來運用在自身領域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09年11月16日(一)至109年12月7日(一),每堂2小時,共8小時。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bit.ly/33OUSG1



服務設計工作坊

服務設計是一門在1991年後興起的設計領域,最早由科隆應用技術大學設計學院的麥可埃爾霍夫博士提出。此設計領域專注於商業服務規劃與管理,並重視系統化方法和以客戶為中心的思考模式。近年Apple蘋果公司的獲利亮點、營業利潤也轉向服務營收的增長,根據蘋果2019第四季財報顯示,服務營收創下新高、呈現18%年成長幅度,並且累積高達125億美元銷售表現,服務業務從三年前開始成為蘋果第二大收入來源。服務設計在現今已成為企業生存競爭中非做不可的趨勢。藉此舉辦服務設計工作坊,讓本校學生了解服務設計在商業行為的實際運用,對於該領域有更一步認知。


時間:109年11月13日(五)~109年12月4日(五),各3小時共12小時。

地點:本校國研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bit.ly/32UxPKH


文案寫作實戰工作坊

寫作和文案技能固然有很多相通的內容,但是它們依然有不同的地方。想要訓練自己的文案力,在基本功的部分必須正確使用字詞、文法和注意錯別字;下一步則是訓練自己的觀察力,從事件的因果關係中累積自己的經驗與知識,藉以更了解並掌握你的目標受眾。近幾年文案漸漸從廣告的一部分獨立出來受到重視,但說到「寫字」這件事,依然有許多人認為需要獲得創意和靈感才能寫出令人激賞難忘的文案。創意與靈感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知道怎麼把抽象而巨大的「創意」和「認知」概念拆解成步驟來進行,進而收集到能夠使用於文案寫作的場景、物體、情感、字詞等素材,期待參與工作坊的學員能將所學的應用在自身領域之中,激發出創新創意之想法。


時間:109年11月21日(六)至109年11月28日(六) 09:30-15:30,共10小時。

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bit.ly/3cm1v6m



專利探勘與加值實務研習會

研究創新不等於專利,但專利往往是產業競爭的基本條件。研習會將帶領學員深入探索專利知識領域,提升對專利保護的觀念,刺激對研究技術的開發,並且指導製作專題趨勢分析報告技巧,學習如何調查專利資料、快速閱讀專利資料並整理成為有用的專利情報。


時間:109年9月12日(六)-109年12月5日(六)10:00-15:00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國研大樓IR334電腦教室、創客基地階梯教室

報名網址:https://is.gd/3b7iPx



3D列印基礎繪圖實作工作坊

藉由跨領域合作辦理「3D列印基礎繪圖實作工作坊」,透過Sculptris 3D繪圖軟體的運用,讓學員輕鬆體驗3D建模過程,並學習3D列印技術與操作3D列印機台進行原型產品製作,以強化智慧科技導入本校,期望參與教師能將所學結合至教學活動或研究,亦可培養參與學生之高層次學習能力與跨領域思考能力,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09年9月9日(三)至109年11月27日(五) 17:15-19:15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勵學大樓3樓半視聽中心

報名網址:https://bit.ly/3l9zYJn


活動回顧

109.09.21產業大師與傑出校友經驗傳承系列講座-「學校衍生新創公司邁向資本市場之經驗分享」

產學營運處於9月21日舉辦「產業大師與傑出校友經驗傳承系列講座」,特別邀請到三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歐耿良董事長,進行「學校衍生新創公司邁向資本市場之經驗分享」,為本校師生在生醫產業經營佈局領域帶來更多新知,加速推動本校研發團隊創新創業的進程,培養更多生醫研創人才。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張芳榮產學長)


enews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