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5 走出台灣 看見更廣闊的世界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5期 人文e館


走出台灣 看見更廣闊的世界

  本校自2005年起開始推動學生參與國際志願服務,每年都會有熱愛服務、充滿奉獻精神的同學,不辭千里揚帆,從校園起步,跨越國界,一步一腳印的實踐高醫人醫療服服務奉獻的精神。

  今年自生物科技學系畢業的林潔敏,就是熱心參與國際志願服務的例子,大一時她參與VYA國際工作營的活動,至菲律賓擔任志工,在當地推廣「布衛生棉」製作並傳達生理期的衛教知識;大三到南印度擔任志工,進行口腔、肝炎衛教;大四則到斯里蘭卡擔任華語教學志工。林潔敏表示,自己喜歡接觸人群,希望傳遞關懷和正能量,參與國際志工的初心是為人服務,但在服務的過程中讓她看到不一樣的世界,也在過程中認識不同學校、不同國藉的好朋友,擴展自己的人際關係,開啟國際視野,體會生命的價值,學會珍惜所擁有的一切,獲得的反而比付出的更多。

  林潔敏也加入本校的學生大使,在參加學生大使培訓及參與活動過程中,學習到國際禮儀、接待及溝通技巧,這些學習經驗在她擔任國際志工時成為助力,在實務應用上有很大的幫助。

  對世界充滿興趣的她,期勉學弟妹不要自我設限,無論學業或工作都可以跨域跨界多方嚐試,把握每個機會到國外多看多體驗,這些經驗都將成為未來進入社會、職場重要的養分。

▲鐘育志校長接見林潔敏同學 ▲國際志願服務團隊 ▲在不同的國度學習當地的文化


enews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