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6 醫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6期  醫學院最新消息

賀榜

  • 恭賀!2020.AUG臨床醫學研究所譚俊祥助理教授於國際頂尖期刊NATURE發表優異研究成果。
  • 恭賀!醫學系M104戴立欣同學「2020第三屆全國臨床診療技能競賽」第三名。


活動回顧

  • 臨床醫學研究所於9月17日(星期四)17:00~18:00邀請畢業校友吳益嘉與王志文博士班研究經驗分享,地點在勵學大樓3樓半視聽中心。

 

  • 呼吸治療學系於9月25日(星期五)12:00-13:00舉辦【呼吸器國家隊系列講座】,邀請工研院生醫所李國俊組長主講「從美敦力開源呼吸器PB560到台灣呼吸產業開發」,活動地點在第一教學大樓一樓N111教室。

 

  • 呼吸治療是一項有組織的專業醫療,依照目前台灣法規規定,呼吸治療師須通過國家證照考試始能執業,執照的考取對於呼吸治療系學生來說相當重要。因此於10月05日(星期一)12:00-13:00舉辦國考經驗分享會,邀請應屆通呼吸治療師國考的學長姐,返校分享國考準備策略與讀書經驗分享,讓學弟妹們能找對方向充分準備。

 

  • 為使高雄市民藉由體適能檢測,提升對自我體適能的認知與重視,進而產生運動動機,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並透過定期體適能檢測追蹤自己的運動效益,強化運動健身之實際功效。109年9月23日起,每週三及週五12時00分至13時30分,由運動醫學系承辦、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主辦及教育部體育署指導開設109體適能健康促進課程,上課地點在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地下二樓武術教室,內容由運動醫學系之專業運動指導員藉由徒手或是簡易道具帶領大家進行暖身、上下肢肌力訓練、核心穩定、平衡協調及伸展放鬆等運動。
  • 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陳哲宏 研究員講座:臨床醫學研究所與環職博士學程邀請美國史丹佛大學醫學院陳哲宏研究員於109年10月22日(星期四)蒞校演講,講題為Alcohol Intolerance: From Bench to Bedside and Bar,地點在國研大樓4樓IR401。

 Image:08811.JPG


(醫學院魏欣怡提供,單位主管:田英俊院長)

Enews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