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7 典範傳承!榮耀高醫人攜手共創核心價值發揮影響力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7期  秘書處專題

典範傳承!榮耀高醫人攜手共創核心價值發揮影響力

戴嘉言主任秘書

  時序進入一年的尾聲,即將邁入2021辛丑牛年,在此先感謝本校所有教職員生過去一年的辛勞,因為大家的努力才有今日的高醫;也預祝高醫體系的長官及所有同仁們新年快樂,期盼來年大家為打造卓越高醫的目標持續貢獻心力。

  本校66週年的校慶典禮於10月16日圓滿落幕,校慶前後都迎來了好消息,甫於上周進行頒獎的中華民國第三十屆醫療奉獻獎,八位個人醫療奉獻獎獲獎人當中就有三位是本校校友,包括第一屆校友林永哲教授,不但於中南部首創開心手術,更長期支援離島及偏鄉地區的醫療工作;余文儀校友深感偏鄉醫療困乏,又受割膚之愛感召,於民國75年到台東開設耳鼻喉頭頸外科診所,迄今35年;許瓊心校友推動早產兒醫療,參與制度建立,與早產兒基金會攜手成立早產兒醫療訓練中心,目前共有45位高醫人榮獲醫療奉獻獎,是全國醫學校院之最。另外更恭賀學務長周汎澔教授榮獲師鐸獎的肯定、譚俊祥助理教授二度以體溫調控關鍵離子通道登上Nature、鄭添祿研發長以「可屏蔽抗體活性的閉鎖器」榮獲科技部2020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與2020年生醫/農業科技類東元獎,這一切都是高醫人傳承人文關懷與仁醫典範的具體表現。

  今年因為COVID-19的疫情延燒,打亂了地球原本的步調,但也讓我們對未來重新省思、重新學習、重新想像,本校積極進行校園智慧化的規劃,建置智慧教室提供學子線上視訊學習,期待能營造智能友善校園,降低疫情對學子受教權帶來的衝擊。而高醫體系在這次的防疫表現深獲各界肯定,高雄醫學大學被教育部指定為大專校院防範嚴重特殊性肺炎區域中心學校,提供大專校院防疫諮詢服務;包括美國哈佛大學、佛羅里達大學附設醫院等也都透過越洋視訊與高醫交流防疫經驗;學校行政同仁更組成近300人的門神守護大隊,採輪值模式,在校園入口處確認進出人員身分與體溫為防疫把關,對於校園成功防疫居功厥偉,在此要特別慰勉同仁們的辛勞,致上最誠摯的感謝之意。

  期許所有高醫人莫忘初衷,發揮高醫教研的影響力,讓醫療關懷服務更寬廣,並掌握社會動脈與需求,創新教學及研究特色,創造高醫的核心價值,為打造未來更美好的高醫攜手努力。


enews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