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9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公告】

Fun輕鬆讀圖文書

活動時間:109年12月7日(一)至110年1月29日(五)

地點: 圖書館前棟一樓大廳

在忙碌的生活中,你/妳有多久沒有放鬆的看書了呢 ?

研究顯示大腦對視覺的接收率為83%,相較於其他感官為最高,

近年來圖文書、插畫及繪本等書籍如春筍般出現,圖像傳達的比重日益增加,圖像及圖文可讓讀者不分年齡、國籍,更直覺產生情感上的共鳴。

從早期幾米、彎彎等作家,圖文作家因社群網路使用的普及,也成了一種網紅型態。

溝通和學習思考模式,已逐漸從文字轉換成了圖像思考。

12月7日起圖書館將於一樓大廳舉辦「Fun輕鬆讀圖文書」主題書展,

內含幾米、彎彎、小栗左多里及高木直子等圖文書,

在忙碌的期中考結束後,不論是想放鬆閱讀,或本就喜歡圖像思考的你/妳,皆歡迎來書展區走走看看。


【捕捉高醫圖書館最美瞬間攝影比賽】得獎名單

感謝本校讀者參與【捕捉高醫圖書館最美瞬間攝影比賽】,本次活動共計29件參賽作品,並由評審評選出5件得獎作品,恭喜以下得獎者。

得獎作品將於109年12月14日(一)起展示於圖書館及圖資處網站,敬請大家踴躍前往欣賞。

Image:攝影名單.JPG



【有獎徵答】秋冬流感,超前部署!!~2020 Access Medicine資料庫

Image:2020 MGH 有獎徵答活動.jpg


活動對象:全臺大專校院(有McGraw-Hill Access Medicine(ACM)資料庫使用權限的單位)教職員生和醫院之醫護相關人員。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20年12月16日(三)

參加方式:進入活動網站填寫個人資料並參加有獎徵答。凡個人資料完整且答題全對者即可參加抽獎。

活動網址:https://reurl.cc/2gkEnX

相關連結可至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ygj6q8

Image:2020 MGH 有獎徵答活動-1.jpg

本活動由 碩睿資訊 主辦


【借電子書得Line Points】iRead eBooks「ㄉㄠˇ讀」電子書書展

Image:2020iread導讀-1.jpg

活動對象:全校院教職員生和醫院之醫護相關人員。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日)

參加方式 :

【活動一】借閱華藝電子書任兩本、截圖內文分享至社群網站、hashtag#華藝主題書展#借閱書名

閱讀獎勵:20點Line Points (每人每月最多領取120點/6組)

【活動二】延伸閱讀,推薦姊妹書:由你來選書,填寫2本「華藝電子書平台」書籍,符合活動主題的書(不能重複),即可換取閱讀獎勵Line Points

閱讀獎勵:10點Line Points (每人每月最多領取60點/6組)


每月限量發送200組!!!!! ※依發文時間先後順序發放閱讀獎勵,以華藝方審核為準

本活動由華藝數位主辦


國立臺灣圖書館辦理視障者電影聽賞活動

國立臺灣圖書館訂於110年1月16日至12月18日間辦理視障者電影聽賞活動,詳如附,歡迎鼓勵視障朋友踴躍參加。

活動資訊網址: https://www.ntl.edu.tw/ct.asp?xItem=72201&ctNode=1664&mp=1

附件下載: https://olis.kmu.edu.tw/attachments/article/2547/1090012424.pdf

【圖書館公告】

使用EndNote for MAC版讀者請注意!

近期MAC OS釋出新系統macOS Big Sur 11.0.1,EndNote出版社已發公告提醒,新作業系統與EndNoteX9.3不相容,EndNote團隊目前已經在進行技術修正,請MAC使用者再稍候。

Image:EndNoteX9 MAC 不支援BigSur.png


目前網頁上提供的EndNoteX9.3 for MAC,可相容到macOS 10.15 Catalina。

★EndNote 20尚未釋出MAC版本。

★EndNote 20目前已推出Windows版,由於介面功能與X19差異較大,故建議目前已使用 X9版本先不要下載新版;

但若是第一次使用Endnote且Windows電腦規格符合20版規定者,請直接下載EndNote 20。

Image:EndNote.JPG

【資訊公告】

資安廠商公布 2020 年最多人使用的前 200 組密碼

資料來源:TANet CERT台灣學術網路危機處理中心 https://cert.tanet.edu.tw/prog/shownews.php?id=3003

資安廠商 NordPass 日前發表研究報告,公布該公司觀測到的 2020 年全球網友最常使用的 200 組密碼。報告中同時揭露了這些密碼被洩漏的次數,以及駭侵者破解這類密碼所需的時間。

根據這份報表,網友最常使用前十大密碼分別是:

123456

123456789

picture1

password

12345678

111111

123123

12345

1234567890

senha (西班牙文的「密碼」)

NordPass 同時公布了駭侵者破解這些常用密碼通常所需要的時間;除了第三組需要三小時、第十組需要 10 秒外,其他八組常見密碼的破解所需時間,都在一秒以內。

在報告中,NordPass 也分析的這些常用密碼的類型,包括易記的數字組合、人名、常用裝置名稱、運動名稱、食物名稱、熱門遊戲或電影片名或主角名稱、勵志或罵人語句、鍵盤上字母與數字的排列順序,甚至就是「密碼」這個字的拼法等等。

NordPass 呼籲大眾,在設定新密碼時,除了避免使用這些常見密碼,並使用超過 12 個字元、混合使用大小寫字母、數字與特殊符號的強式密碼之外,為避免密碼不好記,也應使用密碼管理工具,並設定多階段登入驗證。


相關連結可至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Gr6NpW


[漏洞預警]Google Chrome瀏覽器存在安全漏洞,請儘速確認並進行更新

[漏洞預警]Google Chrome瀏覽器存在安全漏洞(CVE-2020-16013與CVE-2020-16017),允許攻擊者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請儘速確認並進行更新

[內容說明:]

轉發 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 資安訊息警訊 NISAC-ANA-202011-0494

研究人員發現Google Chrome瀏覽器因Java Script V8引擎實作不當(CVE-2020-16013),以及所使用之網站隔離元件存在使用釋放後記憶體(Use-after-free)安全漏洞(CVE-2020-16017),導致攻擊者可藉由誘騙受害者點擊連結,利用漏洞進而遠端執行任意程式碼。

[影響平台:]

Google Chrome 86.0.4240.197以前版本

[建議措施:]

請更新Google Chrome瀏覽器至86.0.4240.198以後版本,更新方式如下:

1.開啟瀏覽器,於網址列輸入chrome://settings/help,瀏覽器將執行版本檢查與自動更新;

2.點擊「重新啟動」完成更新。


Android手機如何清除i高醫APP快取

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若您手機是Android 系統,將i高醫APP升級至 4.3.7版本後,

若無法登出入系統或使用異常,請依照下面步驟清除快取資料。

請先到Android 設定 -> 應用程式與通知 -> i高醫APP->儲存空間與快取->清除儲存空間。

清除完畢就可以重新再登入i高醫APP。

Image:高醫app-1.png


Image:高醫app-2.png



(編輯:圖書資訊處 讀者服務組 王怡文彙整,單位主管:徐淑倩組長 李惠珠副圖資長 王國禎圖資長)


enews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