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9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89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恭賀

一、本校鄭添祿教授「可屏蔽抗體活性閉鎖器」榮獲科技部2020 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

二、109年國家發明創作獎.發明獎銀牌:一種可屏蔽抗體活性的閉鎖器(鄭添祿、莊智弘、柯秀芬、呂韻綺)

三、第十七屆國家新創獎

臨床新創獎:
(學校)腕隧道症候群微創器具【參與人員:傅尹志 李天慶 王彥雄 許雅娟】
(學校)縫合用陰道鴨嘴【參與人員:龍震宇 林冠伶 吳宜霖 蘇鈴惠 劉奕吟 盧紫曦 陳容仟】
(學校)腦波控制之智慧型下肢復健機器人之研發與臨床試驗【參與人員:陳嘉炘 陳怡媜。柯立偉 盧奕辰 張洛凡(交通大學)。胡惠文 楊仲豪 黃宥嘉(達璞股份有限公司) 】
(小港醫院)運用發展攜帶型多功能微型光譜儀使醫院大型檢驗室變精巧,使遠距醫療變完整【參與人員:洪志興 胡楚松 楊鎮誠。柯正浩 洪啟琮(神光晶片股份有限公司) 】


學研新創獎:
(附設中和紀念醫院)智慧內視鏡醫療顯示器【參與人員:吳宜珍 吳登強 王耀廣。王祥辰 曹育銘 紀宇盛(中正大學) 】
(小港醫院)大幅減少COVID-19 抗體檢測偽陰性輕薄快速高敏感度新型掌上裝置【參與人員:郭昭宏 陳思嘉 林宏勳。柯正浩 洪啟琮(神光晶片股份有限公司)】
(小港醫院)手持式高齡者智能舌壓量測與復健系統【參與人員:郭昭宏 陳俊鴻 馮明珠。劉秀月 陳人豪(學校)。林峻立 賴穎輝 王宣文 陳坤駿(陽明大學)】


新創精進獎:
(學校)體外光學精密螺孔定位儀器【參與人員:傅尹志 李天慶 王彥雄。王朝盛 蘇宇喬 陳威圻(中山大學)】
(學校)創新陶瓷積層製造技術【參與人員:王志光 李之昀 李宜蓁 鄭宇荃 劉哲維 林哲緯 賴衍翰 蘇裕峯 陳崇桓 林松彥】


計畫申請

【轉知】有關「經濟部產學研價值創造計畫」之申請相關事宜。

經濟部推動「產學研價值創造計畫」,以補助學校之方式,鼓勵學界與業界、研究機構合作,達成學界研發成果商品化、並以衍生新創公司(Spin-off)或新事業部門(Spin-in)為目的,並創造更高的產業價值。

【申請資格】

1.主導單位:國內依法設立之公私立大學校院。

2.共同執行單位:國內依法設立登記之企業、研究機構。

3.補助經費:以2年新台幣2,000萬元以下為原則,並視立法院預算審議情形調整。(如經構想審查後轉為先期研究計畫,則以1年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為原則)。

【申請及審查流程:】

1.計畫採隨到隨審方式,且學校之申請件數不限制。

2.本計畫先提構想簡報審查,通後過再提完整計畫書。

3.所有階段審查會議,產學(研)均應出席簡報。

【應備資料:】

1.申請表與學校、業者/研究機構基本資料表(1式2份)。

2.構想簡報(1式15份)。

3.計畫書草案(1式15份,待構想審查通過後的2週內繳交,計畫書附件應含業者/研究機構之合作契約書或合作意向書)。

4.共同執行之業者應檢附最近1期「勞保繳費清單之投保人數資料」影本2份。

5.私立學校及共同執行之業者,應檢附近3年會計師簽證財務報表影本(1式2份),共同執行業者若無會計師簽證之財報,則應附公司自編財報,並於封面加蓋公司大、小章。

6.共同執行單位如為研究機構,應檢附研究機構登記證明書影本(1式2份)。

【服務窗口】

1.申請聯絡電話:(02)2394-6000 #2802/2805/2809/2810/2814

2.計畫官網:http://ivcpa.tdp.org.tw/

計畫申請相關規定及表格附件

請詳閱:https://bit.ly/3kiVcDc


相關下載:

計畫申請須知:https://bit.ly/3eYts5P

計畫說明簡報:https://bit.ly/3ngPSSn


※特別提醒:建議若有師長欲提案,請依照申請須知P.21-22簡報大綱撰寫構想簡報,並於提案前先與計畫辦公室溝通(非正式溝通會議),以利計畫審查順利,謝謝。





【轉知】科技部110年度科普產品製播推廣產學合作計畫徵求公告

為促使大專校院及學術研究機構與國內外媒體業者合作製播、推廣高品質科普產品,以擴大科普知識之傳播,提升國民科學素養,依「科技部補助科普產品製播推廣產學合作計畫作業要點」(以下簡稱作業要點)徵求計畫,歡迎學研機構與傳播業者合作,組成跨領域團隊提出申請。

(一)計畫自109年12月17日後至科技部網站( https://tinyurl.com/y8a9gmpp )進入「學術研發服務網」線上申請。執行期間為110年7月1日至112年6月30日,相關申請注意事項如下:


(二)申請程序

1、符合資格申請者請於校內截止日110年2月23日(星期二)23:59前完成線上作業同時副知產學營運處承辦人,以利於3月5日前彙整函送科技部(若醫師不具教職身份者,請提出醫院之在職證明書正本佐證)。

2、計畫主持人請務必先行詳閱作業要點( https://tinyurl.com/y26vheb7 )及科技部徵求公告( https://tinyurl.com/yxuoykuf )等各項規定。


(三)本計畫恕不受理申覆。


提醒各位申請者:

申請各計畫時,請務必上校務資訊系統填寫「申請校外計畫自我檢查表(T.3.0.26申請校外計畫自我檢查表)」。請師長依提示訊息完成填寫並須存檔成功,以利各計畫之申請。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 http://iac.kmu.edu.tw ”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 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研發成果利益衝突迴避停、看、聽,安享獲利沒煩惱

在政府鼓勵、獎勵措施、辦法鬆綁的推動下,學術研發人員透過產學合作、技術移轉以及兼職等方式,讓學研成果商品化的過程得以落實。為了在合作的過程中保持公平、公正、公開的方式進行,確保當事人及關係人知曉利益衝突的風險及保障其權益,讓產學發展有雙贏局面,「利益衝突迴避與資訊揭露」是一定要注意不可忽略的重要一環!

資訊工業策進會科技法律研究所多年來一直負有協助政府部門推動科技與產業發展法制環境的重責大任,本次產學營運處特別邀請資策會科法所創意智財中心羅育如組長來為我們分享在學產的合作過程中,究竟需要留意哪些眉角,才能安享獲利沒煩惱?本題材切身相關,不容師長錯過。敬邀大家踴躍報名!

時間:109/12/28星期一 下午1點50分報到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產學營運處會議室(第一教學大樓12樓)

報名網址:https://bit.ly/2HozvE6


活動回顧

109.11.24高雄醫學大學x南部科學園區 人才媒合暨技術交流會

產學營運處與國研院人工智慧產學研聯盟合辦高醫X南科-人才媒合暨技術交流會圓滿成功,園區中共有8家醫療產業相關公司派員參加。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張芳榮產學長)


enews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