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 三十而立,攜手前進,共創美好的未來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8期 護理學院專題

三十而立,攜手前進,共創美好的未來

護理學院 楊美賞院長


今年8月護理學系即將成立三十週年,「三十而立」是人生發展的重要階段,對護理學系的發展而言,亦是邁向新里程埤的另一個起點,護理系所在歷任主管努力的經營下及校方的全力支持下,已成為南台灣護理教育的重鎮,目前護理系所畢業生已達3186人,校友分布在產官學界,各自貢獻自己的心力,為護理專業的發展而努力。母校這幾年在王校長的領導下,校園景觀煥然一新、軟硬體設備均得到充分的改善,護理學院位於第一教學大樓的三、四樓,美輪美奐的空間與昔日的門外系(辦公室位於學校圍牆外)真有天壤之別,為了讓畢業校友返校看看母校的進步,護理科系校友聯誼會將擴大舉辦「護理學系成立三十週年慶祝會」,於今年8月1日開始辦理系列的慶祝活動,預計的活動包括出版紀念專刊,音樂會,人物專訪及紀錄片回顧,健康路跑活動,印製紀念品及護生娃娃,8月1日當天已邀請體壇名將「紀政」女士到校帶領我們「為健康而跑」。詳細的議程將再上網公告。

93年10初,王秀紅院長榮膺衛生署副署長後,在惶恐的心情下接下院長的職務,三個多月以來,涉入越多越覺惶恐且感責任深重,深怕稍不留意就難以維持護理學院已有的成果。過去幾年來,在王秀紅院長的帶領下,護理學院的工作團隊相當具有效率,秉承前院長留下的領導方式-「建立制度,支持鼓勵」,這幾個月來,深深感受到院內同仁對專業的使命感以及對教學、研究、服務之投入,同仁之間互相合作提攜,以今年提國科會研究計畫為例,11月初舉辦全院的研究構想討論會,12月初舉辦分組討論所提出之計畫,全院老師積極投入,據研發處估計護理學院去年提出15題,今年提出21題,全校成長率為8%,但護理學院成長率為40%,這是院內全體老師共同努力的成果。

已邁入三十歲的護理學系所未來的發展走向,在既有的發展基礎上,除強化大學部的教學外,擬以培養高階的臨床實務及研究人才為目標,配合市場的需求,預計民國96年成立護理碩士在職專班,協助提升臨床實務工作者之研究能力,擴大博士班招生名額以培養高階護理研究人才,目前護理學院內,性別研究所已有四位具博士學位之教師,護理系所目前有10位具博士學位之教師,年底預計尚有3位教師可獲博士學位。在研究人力充沛之下,學院內尚擁有院級的「健康促進研究中心」,且已募得近百萬經費,相信在大家攜手努力下,一定可以為護理學院打造更美好的未來。


enews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