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8 本校南亞賑災聯合募款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 第38期 活動回顧

本校南亞賑災聯合募款

學務處生輔組張松山組長

Image:賑災.jpg

去年12月26日發生了南亞大地震,並且引罕見的海嘯,造成南亞一帶傳出了嚴重的災情,數十萬人在這場浩劫中喪生,並有數以百萬的人失去家園。有鑑於此,本校僑聯會和學生會發起了全校性的南亞賑災募款活動。僑聯會負責承辦這次的募款運動,加上學務長等長官鼎力支持,學生會大力宣傳,使這次的募款運動能順利進行。

由於災區現在面臨許多問題有待處理,例如飲用水的淨化,處理環境衛生問題、防止霍亂疫情的發生、重建基本公共設施等都需要用到大筆的金錢。所以希望能藉此機會拋磚引玉,有錢的人出錢,有力之士出力,能盡一份心力實際去幫助他們。而這次發起南亞募款運動,主要希望能拋磚引玉,得到社會大眾的共鳴,希望籌募更多款項來幫助受難的災民。除此之外,我們也應該發揮人溺己溺的人道精神,伸出援手,幫助這些災民,讓他們能重建家園。

此次南亞各國遭逢海嘯劇變,已在高醫校園間造成同學們的熱烈討論,學務處?響應外交部所設置的「政府南亞賑災捐款專戶」,特與學生會及僑聯會合辦「高雄醫學大學南亞賑災聯合募款活動」。此活動為期一個禮拜(1月5日至1月11日)。學生會方面負責集結全校各系所學生會的力量,動員全校各班積極籌措募款;僑聯會方面則設置攤位及樂捐箱,積極鼓勵同學發揮人溺己溺的人道精神勇於樂捐;學務處也將連絡全校教職員工投入此次的活動,貢獻所得。此次募款活動目前累計募得十四萬零十二元,希望藉由失聲拋磚引玉的活動,在此呼籲社會各界的朋友們,發揮大愛精神,一起投入此次的賑災活動之中,建立一個溫馨有愛的社會。


enews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