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0 人文社會科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活動回顧

【性別所】

  • 性別所於109年11月6日辦理創新導師會談,主題為「找回與身體的連結—女性親密關係工作坊」,地點於CS907教室。

  • 性別所於109年11月25日辦理線上國際學者協同教學,邀請澳洲格里菲斯大學人類服務與社會工作學院Glenn Woods助理教授分享「殖民主義與原住民族」,地點於CS915會議室。


【學院深耕】

  • 深耕計畫子議題1-1於11月19日辦理長照服務資源-ABC的認識與應用講座,以長照簡介、案例分享及問答讓學生了解長照2.0的整體結構。


  • 深耕計畫子議題1-1於11月19日辦理金齡巷弄長照站服務參與技巧指導講座,簡介C級巷弄長照站服務、服務對象及服務內容,最後與同學分享及研討案例與實務經驗。


  • 深耕計畫子議題2-2於11月10日至屏東椰子園老人養護中心進行實地參訪,並對社工和移工進行訪談,同時蒐集月底工作坊所需之AR素材資料。


  • 深耕計畫子議題2-1於10月20日邀請椰子園老人養護之家蔡秀蘭主任至課堂上與同學分享在長照機構中與外籍照顧者的工作模式,並介紹機構、員工現況,藉此讓學生認識在長照機構中,國際社會工作的應用與內涵,增進學術涵養與實務經驗交流。


  • 深耕計畫子議題4-1於11月18日辦理同理心訓練:看見你、認識你、了解你,由高師大卓紋君教授帶領同學進行三種活動,讓學生對於增進同理心有更多元的技巧。



  • 深耕計畫子議題4-2於11月20日辦理就診互動經歷團體,邀請參與者分享醫病互動經驗,並以焦點團體的方式蒐集關鍵事例與角色背景,並將民眾分享之經歷做為未來學生從事醫療人員同理心訓練的案例題材,及後續同理心演練方案的腳本內容。


【UFO計畫】


  • 11月06日(五)13:10-15:00邀請資深研究員彭尹(曾任阿里巴巴、騰訊、宏達電使用者經驗研究員),主講走出實驗室的心理學—UX實務經驗分享。

  • 11月11日(三)08:00-10:00邀請東海大學社會學系特聘教授劉正,分享如何善用且避免誤用統計:以網路輿論的大數據分析為例。


  • 11月12日(四)10:10-12:00邀請成功大學教育所教授王冠元醫師,分享高齡患者的科技照護+機器人輔具示範服務。

  • 11月19日(四)12:10-13:00舉辦暨大x高醫團隊交流會,主持人: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管理學院陳建良院長、高雄醫學大學人社院呂佩穎院長。


  • 11月23日(一)13:00-15:00邀請高雄市聯合醫院呼吸照護病房護理師張詠翔,分享跨性別、醫療科技與照護。

  • 11月24日(二)13:00-16:00邀請成功大學教育所教授陸偉明,分享邁向目的之路:從課程設計到學習評量。


(人文社會科學院陳巽瑋提供,單位主管:呂佩穎院長)


enews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