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0 護理學院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90期 護理學院最新消息

活動回顧

AI 於護理教育之應用與反思研討會

本系與台灣護理學會教育委員會於109年11月07日,在IR201教室共同舉辦「AI 於護理教育之應用與反思研討會」;研討會於台灣護理學會教育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本校學務長周汎澔教授致歡迎詞後揭開研討會序幕,大合照留下研討會歷史見證。接著由周汎澔教授擔任上午場主持人、台北醫學大學護理學院鄭綺教授擔任下午場主持人,主講貴賓與主題包含: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分校孫曉恩副組長主講人工智慧與醫療應用;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HTC)健康醫療事業部張庭榕經理主講AI 與 VR 在護理領域的研發與應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學院鄭夙芬教授主講AI 在護理教育的實例應用;國泰綜合醫院護理部魏芳君副主任、 新北市立土城醫院護理部陳麗琴主任分享AI 在護理教育的實例應用;康寧大學護理健康學院盧孳艷教授主講醫療科技倫理,主持人及主講貴賓談笑風生,內容豐富精采。研討會計有來自全國各大學校院計畫代表、地方公私團體以及本校教職員生計約100位參與,透過課程主題及綜合座談回饋討論,探討人工智慧於護理教育與臨床照護的應用,以提升護理於醫療照護科技變革的因應,與會者學習、獲益良多。


護理學院心傳咖啡館

109年11月12日由護理科系校友會及財團法人信心護理文教基金會於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啟川大樓六樓舉辦心傳咖啡館活動:「打造你的人生羅盤」,與會來賓與師生人數共69位參與,邀請六位於臨床服務多年之優秀校友擔任各桌桌長,帶領護理學系四年級學生們進行團體討論及上台分享,經由六位桌長與同學們經驗交流及腦力激盪下,協助同學們探索自我信念及工作意義,期許未來同學們能在護理不設限,勇敢往前邁進!


護理學院網址http://conursing.kmu.edu.tw/index.php/zh-TW/

(以上由護理學院李宗勳提供,單位主管:李碧娥院長)

enews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