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0 通識教育中心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業務報告

(一)公告109學年度第2學期執行B款服務學習之學系主負責老師,可以開始提出課程經費規劃之申請。

(二)公告博雅七大領域課程融入服務學習之課程申請,旨在由授課老師傳授課程知識或技能外,亦結合與課程有關之服務學習內容,期望培養學中做、作中學之服務學習體驗。

(三)辦理校園、多益托福紙筆測驗:為因應本校學生考取英文能力檢定之需求,語言與文化中心訂於109年12月5日(星期六)舉辦校園多益測驗,使本校學生可就近參加測驗。本次參加人數共計65人。

(四)受理申請改修經典課程:語言與文化中心即日起受理學生申請「國文」改修經典文化(中文)領域課程,請符合申請資格的同學,備齊所需資料至該中心辦理,相關資訊可查詢中心網頁。


活動預告

體育教學中心

109學年度新生盃球類賽,學生運動賽事共7項11組,計1108人參與,各項活動參與情形如下:

活動回顧

通識教育中心

(一)舉辦第四場「醫事法律熱點案例分析微學分講座」:

109年11月17日舉辦第四場醫事法律熱點案例分析微學分講座「醫師法與醫師義務」,共計39人參加。學生於課程中進行提問,課程結束後心得回饋表達收穫甚豐。演講後有31人進行測驗,統計結果為:成績達60分以上者共計18人(58.1%),70-80分者12人(38.7%),80-90分者1人(3.4%),顯示此次講授內容難度偏高,之後可再針對授課內容進行調整,以提升學生學習接收度。


語言與文化中心

(一)辦理英語學習護照系列活動:截至11月27日止,各項活動辦理情形如下:


基礎科學教育中心

(一)舉辦科普講座:基礎科學教育中心於109年11月09日10:30至12:30假第一棟紀念大樓E11教室舉辦科普講座,本次講座邀請國立聯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潘國興助理教授,講題為無創血糖監測裝置的新技術 (New technique for non-invasive blood glucose monitoring device),參與人數81人。


(二)辦理STEM探究與實作培訓工作坊:基礎科學教育中心於109年11月13日(星期五)11:50至13:10假第二棟紀念大樓W23教室辦理第二場STEM探究與實作培訓工作坊,參與人數32位。


體育教學中心

(一)本校參加109學年度大專壁球錦標賽及大專教職員網球賽,獲獎成績如下:


藝文活動活動摘要

【藝文講座】林文淇-什麼?你沒有看過侯孝賢的電影?!

109年11月10日,活動參與人數共133人,本場演講邀請國立中央大學林文淇教授,林教授對於電影文化推廣與電影教學經驗豐厚。本場演講主要介紹台灣重要的電影導演之一:侯孝賢。透過放映他的代表作品片段,林教授也在演講中分析侯導演的電影美學特色與成就,帶領聽眾瞧瞧侯導演的電影值得一看再看的迷人之處!

【動態表演】極至體能舞蹈團-舞堂課2:老師說

109年11月11日,活動參與人數共172人,本次演出邀請到專業現代舞蹈團-極至體能舞蹈團,用舞蹈創作來詮釋校園生活,從「背著書包上學去、空降黑板塗鴉趣、旋轉書房夢見妳、幽默考卷藏秘密、掃除用具變樂器」,五段熟悉的課堂回憶+魔幻寫實的創意,笑聲背後,帶給觀眾心有靈犀的悸動。

【恆溫影展開幕式暨首映】播映片名:金魚俱樂部 

109年11月18日,活動參與人數共147人,本學期通識中心首創與知名電影公司-春暉影業合作舉辦一系列恆溫影展,融合醫學與人文精神,鏈結通識教育核心能力。於11月18日辦理恆溫影展開幕式暨首映,邀請本次恆溫影展協力策展「春暉映像有限公司」的總經理和執行長與校內師生共襄盛舉。 首場播映充滿情感、歡樂又一路坎坷的公路電影《金魚俱樂部》,並安排台南真善美戲院-廖介山經理映後座談,透過專家的引導、訴說了本部影片影像創作的理念精髓與獨特性。

【藝文講座】曾漢塘-二重世界的意義找尋─漫談人生理想追求

109年11月19日,活動參與人數共182人,本次講座邀請臺灣大學哲學系曾漢塘教授帶領同學由哲學角度省思人生問題,並從中培養正確推理思考能力,讓同學能應用在日常生活中的推理判斷上。

【動態表演】播映片名:《我的選緘女兒》&《三少奶奶》

109年11月25日,活動參與人數共133人,本次播映兩部感人紀錄片《我的選緘女兒》&《三少奶奶》,依據患有「選擇性緘默症」與「乳癌」的患者真實個案編成過程紀錄影片,透過真實影像,訴說動人故事並邀請兩位製片導演張英珉導演與梁璐璐導演於映後座談分享在鏡頭視角下的生命故事,帶給觀眾反思生命存在的意義與價值的人生課題!

【動態表演】巴洛克獨奏家樂團-兒時記憶‧台灣

109年11月26日,活動參與人數共187人,本次音樂會巴洛克獨奏家樂團以17人編制的強大演出陣容,邀請臺灣作曲家將臺灣童謠與西洋古典作曲家作品做結合,藉由新編童謠的演出,搭配說故事的方式,讓同學在聆賞雋永的古典樂曲間不經意的回憶起兒時哼唱旋律,藉由新編童謠的演出,搭配說故事的方式讓不論聽眾都能對臺灣人文藝術有更深刻認識,消除聽眾與古典音樂之間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