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1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公告】

Fun輕鬆讀圖文書

近年來圖文書如春筍般出現,讓閱讀變得更輕鬆愉快。圖書館集合熱門圖文創作者如幾米、彎彎、小栗左多里及高木直子等圖文書,並舉辦「Fun輕鬆讀圖文書」主題書展。在忙碌的課業或工作之餘,歡迎來書展區走走看看,給自己一段放鬆療癒的閱讀時光。

Image:圖文書.jpg


★活動時間: 109/12/07(一)~110/01/29(五)

★活動地點: 圖書館前棟一樓大廳

詳細請至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Gr7l0v

【捕捉高醫圖書館最美瞬間攝影比賽】作品欣賞

感謝本校讀者參與【捕捉高醫圖書館最美瞬間攝影比賽】,本次活動共計29件參賽作品,展出至110年1月29日展示於圖書館後棟一樓出入口及圖資處網站,敬請大家踴躍前往欣賞。

★展出作品網址:https://reurl.cc/e8RdbK


[活動預告] AI 教學與研究平台介紹-以Azure認知服務為例

本處將於110年1月21日、22日 舉辦兩場 Workshop,正在規劃中,敬請期待。

詳細請至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8nQm7j

【圖書館公告】

圖書館展覽空間借用申請

為有效利用圖書館空間與資源,圖書館期待能與各院系及學生社團合作辦理推廣活動。無論是課程教學或社團活動,結合豐富的館藏資源與展覽場地,讓師生辛苦完成的學習或創作成果能有更多發光發亮的展示機會,歡迎各院系及學生社團踴躍提出申請。

相關借用資格及辦法請詳見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Agn7Ed


109學年度圖書館寒假開館時間

Image:109-2寒假開館時間公告.jpg


跨寒假借書開始囉!!還書日期為110.03.03(三)

Image:圖片109-2寒假借書公告修改.jpg

【資訊相關公告】

[New] 新行動版 Webmail 上線

新行動版 Webmail (RoundCube 1.4) 已上線︰https://rc14.kmu.edu.tw

請大家多加利用,可支援電腦和行動裝置,

對於手機或平板電腦提供更友善之介面 (RWD)。


數位學習平台系統 自2021年1月31日(日) 進行1天系統維護工作

e-Learning System Maintenance 本校數位網路平台服務 (e-Learning) 預計於2021/01/31(星期日)進行1天系統維護工作,上述時段數位平台暫時不提供服務。

e-Learning Server Maintenance KMU e-Learning Server will be offline for upgrade on Sun, January 31, 2021.


[資安宣導] 近期網路釣魚/詐騙電子郵件增多,敬請提高警覺

近期網路釣魚/詐騙電子郵件增多,敬請提高警覺! 目前本校人員收到的至少有兩種類型︰

類型一︰ 寄件人偽冒系統管理者,告知收信人須進行身份認證、確認繼續使用舊密碼、 或申請加大信箱容量,所附網頁連結,可能與本校官方服務頁面非常相似, 收信人輸入帳密後,隨即帳號遭盜用。

類型二︰ 寄件人名稱可能偽冒您認識的人 (英文姓名),或者是常用的商業服務,如︰DHL 快遞, 信件內容常要求點擊信中連結或開啟附件,點擊連結或開啟附件,很可能會導致電腦中毒。 或者內容可能為︰『我急需您幫忙,請您儘快回信』 如果收信人不察,回信詢問如何幫忙,對方很可能就會編一個故事,然後要求匯錢。

建議防範方法︰ 勿輕易開啟可疑信件、隨信附件或點擊信中連結, 勿在非本校網站 (網域為 kmu.edu.tw) 輸入本校帳號及密碼,

無法判斷是否為網路詐騙信時, 請與本校圖資處網路技術組聯絡︰ 信箱 net@kmu.edu.tw 校內分機 2184


[資安宣導] 部分APP潛在資安風險及個資洩漏問題,使用者應謹慎處理

隨著APP的普及化,越來越多的APP開始成為不論是大人小孩都必不可少的生活樂趣之一,尤其是TikTok與WeChat等APP更是受到全球數十億使用者的歡迎。然而,這些來自於中國的APP,卻接連被認為有隱私及個資洩漏的問題,除了會回傳使用者的資訊之外,甚至有審查對於該國不利言論的質疑出現,連他國的使用者都難以倖免。

詳情請繼續閱讀︰https://www.twcert.org.tw/tw/cp-15-3855-eb53d-1.html


Spotify 再度發生資料外洩事件,部分用戶需更改密碼

資料來源:TANet CERT台灣學術網路危機處理中心 https://www.twcert.org.tw/tw/cp-104-4250-e1af4-1.html

串流音樂服務大廠 Spotify 日前通知部分用戶,其原本使用的密碼被重置,應重新設定新密碼;原因是該公司再度發生資料外洩事件。



(編輯:圖書資訊處 讀者服務組 王怡文彙整,單位主管:徐淑倩組長 李惠珠副圖資長 王國禎圖資長)


enews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