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3 圖資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活動公告】

運動與運動傷害主題書展

2020的疫情打亂我們習以為常的生活,大家無論在身體、心理或是荷包都受到極大衝擊。讓我們一起面對生活中的不確定,先從喚醒身體力量,培養規律運動做起。

圖書館精選運動健身主題圖書,另在大廳打造快閃健身房,並邀請校內專業教授講解如何預防運動傷害相關講座,就是要讓您從內而外學習鍛鍊健康的身體。

運動永遠不嫌晚,是人生裡少數可以自我掌握的事情,更是豐富生命最好的投資,從2021開始訂定您的運動計畫吧!

★書展時間:110.2.22(一)-4.30(五)

★書展地點:圖書館大廳

快閃健身房擺放VR健身腳踏車,透過虛擬實境讓您享受騎車看美景的樂趣。

另有借閱主題圖書搭配健身小遊戲,好康好玩快來體驗!

高雄市立圖書館「110年第一季留學講座與諮詢輔導」

高雄市立圖書館辦理「110年第一季留學講座與諮詢輔導」共18場活動,歡迎學生踴躍參與。

詳細請至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xg929z


【新到資源】

【新進圖書】人工智慧相關圖書一批

圖書館陸續購入人工智慧相關圖書,歡迎師生至圖書館瀏覽借閱。

清冊請詳見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8yoR6y


2021年起新訂⌈月旦醫事法報告⌋ 期刊,提供紙本期刊及電子全文。

由醫學系及大同圖書室推薦⌈月旦醫事法報告⌋ 期刊, 經圖書館委員會審核通過,自2021年起新訂紙本期刊及電子期刊(館藏如下圖示) 歡迎師生到圖書館前棟一樓大廳瀏覽紙本期刊或線上閱讀全文。

Image:Webpac.jpg

Image:Erm.jpg

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歡迎電洽採編典藏組分機2134轉51。


【WOS APP上線】Web of Science™ My Research Assistant

全新APP上線 不受時間地點約束的現代化研究體驗 從手機或行動裝置直接連線 Web of Science,隨時隨地獲取研究靈感與資訊。

Image:WOS APP.jpg

使用授權說明: 請先在校園網域範圍內,註冊WOS個人帳戶(如已有InCites, JCR, EndNote帳號的使用者,可直接登入個人帳密,不用註冊。),再於手機端APP登入此帳號使用,已取得更完整的WOS使用權限。

詳細請至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g823N7

【圖書館公告】

109學年度擬報廢館藏清冊公告

Image:擬報廢館藏公告系統說明圖片final.png

校務系統連結如下,請依身分別點選:

教職員登入 https://wac.kmu.edu.tw/loginnew.php?usertype=per&PNO=/tea/tealib/teaml002.php

計畫人員(研究助理)登入 https://wac.kmu.edu.tw/loginnew.php?usertype=res&PNO=/tea/tealib/teaml002.php

學生登入 https://wac.kmu.edu.tw/loginnew.php?usertype=stu&PNO=/tea/tealib/teaml002.php

補充說明:凡圖書以外之資料類型,已另於備註欄註明其資料型態(如:視聽資料、微縮捲片)。

詳細請至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pmZy9Q


小港圖書室暫停跨館借書服務

小港醫院圖書室於110年2月進行搬家工程,所以2月跨館借書暫停服務。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2019年過期期刊轉贈(個人索取)

為響應環保與珍惜資源,圖書館將舉辦2019年過期休閒性期刊轉贈活動,歡迎校內師生到館索取(每人限取5本)。


Image:2021過刊轉贈立牌公告個人-1.jpg


[碩睿資訊] 2021上半年Online線上直播課程

可線上學習Endnote. WOS. JCR等資料庫使用,也可即時提問,歡迎多加利用。

Image:碩睿資訊教育訓練海報202103-202108 0113版.jpg

詳細請至圖資處網站:https://reurl.cc/DvmgdN

【資訊相關公告】

2021大專校院ODF-CNS15251推廣與競賽活動--OFD文件應用工具研習課程開始報名

推動ODF-CNS15251政府文件標準格式為行政院重要政策之一,期扎根基礎教育與學研領域,營造友善文件流通環境,落實文件以ODF文件格式流通保存。鼓勵大專校院師生採用標準ODF文件軟體作為基礎教育應用工具,相關學研計畫之文件、表格與成果等資料以ODF文件格式流通,共同推動ODF(Open Document Format)文書格式,響應政府開放文件標準格式,提升我國軟實力。

2021大專校院ODF-CNS15251推廣與競賽活動--OFD文件應用工具研習課程

一、主辦單位:教育部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

二、承辦單位:中華民國大專校院資訊服務協會 (ISAC)

三、課程期間:110年1月至110年3月,每場3小時。

四、參加對象:大專校院之專任或兼任教師、行政人員。

五、報名網址:https://seminars.tca.org.tw/D12a01244.aspx

六、聯絡窗口:陳勝萍專案經理,(02)2577-4249#838,isac_vivian@mail.isac.org.tw

七、注意事項:

(一)若個別場次報名人數未滿30位,承辦單位保有調整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二)出席本活動,可申請研習證明。



(編輯:圖書資訊處 讀者服務組 王怡文彙整,單位主管:徐淑倩組長 李惠珠副圖資長 王國禎圖資長)


enews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