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3 學務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目錄

「人文典範學習之路」系列活動

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於110年2月1日(星期一)由中心主任周汎澔學務長率領中心執行秘書陳朝政副學務長、 原資中心助理、原民族學生及學務處同仁,執行首次「人文典範學習之路系列活動」, 至臺東縣大武鄉衛生所拜訪盧克凡主任(本校原民校友導師、第28屆醫療奉獻獎、現任大武鄉衛生所主任), 由盧主任帶領進入大武鄉衛生所參觀內部設施並解說偏鄉醫療的困境與突破困境的努力。 參訪的原民學生學習到盧主任如何用心向公部門及高醫校友會尋求物力及人力資源, 讓大武鄉衛生所在各界資源整合之下成為全臺最美、並擁有24小時急診的衛生所,給予當地居民五星級的醫療服務。 本次活動亦走訪當地部落拜訪大武鄉大竹村村長張德海先生,由張村長帶領團隊認識愛國蒲部落, 看見原住民透過雕刻、彩繪發展永久屋特色建築,藉以發揚原住民文化。此行透過實際探訪與互動, 讓原住民學生透過典範學習及人文參訪涵養「倫理關懷」能力,體驗及學習校友導師及當地民眾在原鄉服務奉獻的精神。


110年那瑪夏區寒假營隊「咪乎咪桑—那瑪夏雙語營」

本校110年那瑪夏區寒假營隊「咪乎咪桑—那瑪夏雙語營」: 本校學生會配合USR計畫於110年1月25日至29日辦理那瑪夏民權國小寒假雙語營, 參與社團有學生會、物治系學生會、國際學生聯誼會、僑聯會等社團,此次活動計有本地生20位, 11位來自南非、印度、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巴拉圭、海地、緬甸等國外籍生學生參與。 那瑪夏民權國小全校68位學生中有57人參加雙語營,在活動課程中安排本校外籍學生介紹自己的國家, 透過彼此文化交流激盪,當地學生認識各國文化增加了國際視野,外籍學生也對台灣原住民文化有了認識。 1月28日(星期四)周汎澔學務長亦帶領學務團隊至那瑪夏民權國小參加結業式,並探視勉勵辦理營隊同學, 此次活動全程順利,圓滿成功。



本校109學年寒假學生社團活動一覽表如下




提升高教公共性:完善弱勢協助機制,有效促進社會流動

本校為照顧經濟及文化不利族群,善盡大學社會責任,107-109年度提撥多項深耕計畫獎助學金,補助達3,197萬1,336元(含教育部補助1,663萬821元及本校募款基金1,534萬515元),力求擴大本校經濟及文化不利學生助學資源及相關補助,促使經濟及文化不利學生於就學階段獲得學校各方面的協助,進而能夠翻轉自我人生。107-109年度經濟及文化不利學生受補助輔導共6,672人次,如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