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ews393 產學營運處

出自KMU e-News

跳轉到: 導航, 搜索

高雄醫學大學e快報 第393期 產學營運處最新消息


目錄

計畫申請

【轉知】有關「經濟部產學研價值創造計畫」之申請相關事宜。

經濟部推動「產學研價值創造計畫」,以補助學校之方式,鼓勵學界與業界、研究機構合作,達成學界研發成果商品化、並以衍生新創公司(Spin-off)或新事業部門(Spin-in)為目的,並創造更高的產業價值。

【申請資格】

1.主導單位:國內依法設立之公私立大學校院。

2.共同執行單位:國內依法設立登記之企業、研究機構。

3.補助經費:以2年新台幣2,000萬元以下為原則,並視立法院預算審議情形調整。(如經構想審查後轉為先期研究計畫,則以1年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為原則)。

【申請及審查流程:】

1.計畫採隨到隨審方式,且學校之申請件數不限制。

2.本計畫先提構想簡報審查,通後過再提完整計畫書。

3.所有階段審查會議,產學(研)均應出席簡報。

【應備資料:】

1.申請表與學校、業者/研究機構基本資料表(1式2份)。

2.構想簡報(1式15份)。

3.計畫書草案(1式15份,待構想審查通過後的2週內繳交,計畫書附件應含業者/研究機構之合作契約書或合作意向書)。

4.共同執行之業者應檢附最近1期「勞保繳費清單之投保人數資料」影本2份。

5.私立學校及共同執行之業者,應檢附近3年會計師簽證財務報表影本(1式2份),共同執行業者若無會計師簽證之財報,則應附公司自編財報,並於封面加蓋公司大、小章。

6.共同執行單位如為研究機構,應檢附研究機構登記證明書影本(1式2份)。

【服務窗口】

1.申請聯絡電話:(02)2394-6000 #2802/2805/2809/2810/2814

2.計畫官網:http://ivcpa.tdp.org.tw/

計畫申請相關規定及表格附件

請詳閱:https://bit.ly/3kiVcDc


相關下載:

計畫申請須知:https://bit.ly/3eYts5P

計畫說明簡報:https://bit.ly/3ngPSSn


※特別提醒:建議若有師長欲提案,請依照申請須知P.21-22簡報大綱撰寫構想簡報,並於提案前先與計畫辦公室溝通(非正式溝通會議),以利計畫審查順利,謝謝。


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

本校產學營運處聯合南台灣知名的五校建立之「生醫研發技術跨校媒合平台」,已經啟動了!

我們的夥伴有國立中山大學、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大學及正修科技大學,提供了各校老師的研究主題、技術內容、相關之發表及專利資訊,以完整呈展各校學者專家的技術成果與領域專長,期透過各校專長領域與資源的共享和互補,讓各位老師及醫師結識適當之合作夥伴,進而共同推動生醫相關技術之產業應用與商品化,以及共同爭取政府補助或企業投資之產學合作計畫。

歡迎大家善用本平台“ http://iac.kmu.edu.tw ” (敬請使用ie以外的瀏覽器),瞭解來自各校專家的專長,尋找可能共同合作之夥伴。

若您有興趣加入本平台之專家群,或想增列新的研發成果或可技轉技術,都歡迎您填寫相關專長資料( http://iac.kmu.edu.tw/m1/m.php?id=1&mid=11&category=y ) ,並於電子檔回傳及紙本簽名後送產學營運處。



活動預告

3D列印基礎繪圖實作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活化場域及3D列印設備,此次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3D列印基礎繪圖實作工作坊」,透過Sculptris 3D繪圖軟體的運用,讓學員輕鬆體驗3D建模過程,並學習3D列印技術原理與操作3D列印機台進行原型產品製作,以強化智慧科技導入本校,期望參與教師能將所學結合至教學活動或研究,亦可培養參與學生之高層次學習能力與跨領域思考能力,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10年2月23日(二)至110年6月10日(四) 16:00-20:00 每梯次13小時。

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bit.ly/3r9aRIR



Illustrator設計基礎及實戰工作坊

為擴大三創成效、爭取外部資源,本校與高雄市政府青年局合作辦理「Illustrator設計基礎及實戰工作坊」,Illustrator軟體為現今業界最為普遍及實用的繪圖軟體,數以百萬計的設計師和藝術家都使用 Illustrator 來進行各種創作,從網頁圖示、產品包裝、書籍插圖到廣告看板,全都包括在內。透過Illustrator軟體的運用,讓學員學習基礎繪製並將創意商品化,藉此培養參與學生之高層次學習與跨領域思考,並培育不同領域之專業與創新創業能力。

時間:110年2月24日(三)至110年5月26日(三) 17:15-19:15(每梯次5週共10小時,兩梯次共計20小時)

地點:本校國際學術研究大樓三樓 SynapseLab 創客基地

報名網址:https://bit.ly/2MLNYfB




(產學營運處 呂明姍提供,單位主管:張芳榮產學長)


enews393